“我为群众办实事”,信息化中心在行动(二)

——信息化助力学校加强管理手段

发布者:test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次数:364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信息化中心以加强学校管理手段为切入点,结合信息化技术手段,规范了人员编码,上线了多种平台,切实地增加了学校管理手段,提高了办事效率。

(一)上线临时人员管理平台

为加强我校对临时人员的管理,落实上级及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20214月,信息化中心魏宁带领网络技术部胡淼、冯新淇等配合人事处完成临时人员管理相关的需求调研。618日临时人员管理平台正式上线,实现了临时人员的工号申请审批以及个人数据维护的功能,加强了我校对校内各部门临时人员统一管理。

(二)运动员入队流程及个人信息维护平台

为加强我校对运动员的管理,20215月,信息化中心魏宁带领网络技术部胡淼、冯新淇配合训练处完成了对运动员基本数据管理相关的需求调研,922日完成了运动员入队流程的设计实现工作,目前该系统已经实现了运动员入队的数据信息录入及运动员号生成以及个人数信息维护的功能,实现了我校对运动员基本信息维护的线上管理。



(三)发布南京体育学院人员编码规范实施办法

20214月开始,信息化中心魏宁带领网络技术部冯新淇调研我校各部门人员编码,及其他高校人员及组织机构编码规范。《南京体育学院人员编码规范实施办法(暂行)》于610日通过校长办公会,81日起开始施行,本办法最终于810日修改后正式发文。规范实施后,有效地解决了我校教职工、学生、运动员及临时人员编码规则混乱、编码冲突、部分人员无编码等问题。

(四)建设学生收费明细查询系统

为解决学生缴费信息查询繁琐的相关工作,20216-7月,信息化中心魏宁带领网络技术部冯新淇等配合财务处建成学生缴费查询系统,极大地方便了师生查询财务缴费情况,目前系统已投入运行4个月,日均查询量可观,便利了师生掌握个人财务情况。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