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网络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者:信息化中心、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447

610日上午,我校召开2022年网络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史国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许立俊出席会议并传达有关会议领导讲话精神。信息化中心主任、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葛见珠主持会议。

史国生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推进会及“网安2022”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保障行动精神,务必深刻认识到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抓好工作,切实巩固网络安全防线,全力为学校各项工作的建设保驾护航。

史国生指出,要进一步抓牢抓实抓好学校网络安全工作,一是提高网络安全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剖析网络安全工作问题,提高网络安全防范能力。三是强化网络安全规范管理,全面提升网络安全工作水平。

史国生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积极配合信息化中心扎实推进我校网络安全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我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体育智慧校园做出应有的贡献,以维护好学校网络安全的实绩来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许立俊传达了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推进会及“网安2022”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保障行动会议、文件精神。根据会议指示,全校信息系统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落实主体责任、提升防护水平、强化责任履行监督。要进一步聚焦关键环节,全力保障重要时期网络安全,深入开展网络安全隐患排查,做好应急响应准备。要进一步加强工作落实,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强化工作协同、加强压力传导、强化监督问责。

信息化中心副主任、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魏宁汇报了2021-2022年网络安全工作概况,宣讲了2022年学校网络安全保障专项行动。

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以及各部门网络安全信息员参加了会议。

会后,魏宁对各单位、各部门网络安全信息员进行专题培训。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弱口令知识培训


文字:陈强

图片:寿嘉俊

审核:葛见珠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