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中心召开网络安全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信息化中心、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236

信息化中心召开网络安全工作研讨会

95日上午,信息化中心在图书馆105会议室召开2022年网络安全工作研讨会。

会上,葛见珠主任传达了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数据安全和数据泄露管理的相关通知精神,并提出以下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主动打好网络安全攻坚战,树立“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网络安全意识。二是要加强技术创新,提升防范能力。要摸清我校各级各类数据家底,并对其开展数据安全风险排查,对存在问题进行彻底整改,最大限度降低网络安全风险。三是要加强日常管理,落实运维责任。加强对运维人员安全培训,开展专题教育,增强网络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不断提高网络安全水平与信息化素养。四是要盯紧关键时期,制定应急预案。重点时期要进一步细化安全保障方案,制定完备可行的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安排好平时尤其是重点时期的网络安全值班、舆情监控、风险排查等工作。

会上,魏宁副主任对特殊期间的网络安全工作做了详细安排。介绍了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内容及人员分工。与会人员还具体就网络安全工作及业务技能等做了交流与研讨。

文字:冯新淇

图片:冯新淇

审核:葛见珠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