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安全宣传周暨网络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者:信息化中心、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239


为积极响应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号召,提升我校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风险防护技能, 98日晚,我校召开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暨网络安全工作线上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南京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中队长刘志跃应邀为我校师生作题为《网络和数据安全》的专题培训。信息化中心主任葛见珠主持会议。

史国生指出,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对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史国生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做好网络安全工作。一要强化安全意识,全面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养成良好上网习惯,争做南体好网民。二要强化责任意识,全面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切实担负起管网治网的责任,不断提升网络安全整体防范和保障能力。三要强化协同意识,推动各部门、各单位重视网络安全,协同做好整体网络安全工作,全面筑牢我校网络风险防护网。

葛见珠简要介绍了我校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有关情况,希望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网络安全宣传周各项活动,切实将网络安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营造文明健康的校园网络空间。

刘志跃在网络安全知识培训中通过大量案例,从当前网络安全形势和应对防范等方面,对网络安全知识作了生动、详细的讲解。

各部门、二级学院组织到位,师生运动员踊跃参与,观看会议直播的师生人数近千人。本次会议以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在全校范围内营造起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有利于提高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与防护能力,共同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打造清朗的校园网络空间。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提工作要求



南京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中队长刘志跃作网络安全培训


师生多种形式观看直播


文字:陈强

图片:击剑学院、休闲学院、研究生部等

审核:葛见珠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