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五党支部开展“VR+党建”沉浸式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者:信息化建设处(网络中心)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15

为进一步丰富主题教育形式,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兴趣,提升学习成效,61日,机关党委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走进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学实践中心VR课堂体验沉浸式主题教育学习。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学实践中心于2021年下半年建成投入使用,该中心配有智慧黑板、液晶电视、可移动组合桌椅、思政资源发布系统一体机、VR实践教学设备和丰富的红色电子资源。该中心的投入使用是学校充分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致力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不断创新开展特色思想政治教育实践课的重要成果之一。

学习现场,支部党员们兴致勃勃地戴上“思政VR眼镜”,“走进”高科技设备还原的“场馆实景”中,选取各自感兴趣的模块,通过文字、图片、语音和视频身临其境般地学习了党的历史。

学习结束后,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这种形式新颖的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是一种前所未有的学习体验,让大家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推进教育数字化,科技赋能促发展”的创新性变革力量。接下来,大家将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学以致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

学习现场


文:赵加英

图:李晓景

审核:叶强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