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校大学生记者团2023-2024学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者:胡昌盛发布时间:2023-10-23浏览次数:21

南京体育学院大学生记者团2023-2024学年第一次全体会议10月19日晚在灵谷寺校区召开。

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许立俊,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洪磊,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宣传科科长、记者团指导老师胡昌盛,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吴俊杰、青年媒体中心主任徐雨桐及校大学生记者团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

在会议第一阶段,许立俊为校大学生记者团新一届主席团成员颁发聘书,为2022年南京体育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许骥如、卢秋佚、崔馨睿和2022-2023学年校大学生记者团优秀学生记者颁发荣誉证书。

许立俊在会上讲话。他转达了党委书记刘红明和校长杨国庆对校大学生记者团的关心关怀,向记者团新一届主席团成员和受表彰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对同学们为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勉励同学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充分利用好记者团这一学生组织和校级媒体平台,积极学习贯彻校第九次党代会关于文化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努力在校园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实践中磨砺意志、锤炼本领、做出成绩、实现成长,为学校建设高水平体育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许立俊表示,大学生记者团作为校园宣传工作不可或缺的一支力量,受到学校党委的重视。加强大学生记者团的建设,不仅可以实现党委宣传部工作职能的延伸,更能助力学生全面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党委宣传部作为大学生记者团的主管部门,将认真做好记者团的组织建设和业务指导等工作,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刘洪磊宣读了《中共南京体育学院委员会宣传部、共青团南京体育学院委员会关于2023-2024学年大学生记者团主席团的聘任决定》。卢秋佚担任记者团团长(第8任),张睿嘉、崔馨睿、陈杨、黄怡然、甘宇泉、陈乐担任记者团副团长。

胡昌盛介绍了记者团成员受学校党委表彰的有关情况,宣读了《关于表彰校大学生记者团2022-2023学年优秀学生记者的决定》。2022-2023学年,校大学生记者团积极参与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在校级媒体平台创作发布各类图文视频作品200余篇(个),为推动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校园主流思想舆论作出了贡献。许骥如、卢秋佚、崔馨睿等3位同学被学校党委授予“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张睿嘉、陈杨、甘宇泉、黄怡然、陈乐、李天奇、梁佳琪、郭月雯、于璐、张硕、徐佳燕、胡曜鹏、武震宇、张宣萱、刘景文等15位同学被党委宣传部授予“2022-2023学年优秀学生记者”。

会上交接了记者团代团旗。记者团第7任团长许骥如将记者团代团旗交给许立俊。许立俊挥动旗帜,然后授予第8任团长卢秋佚。

卢秋佚代表记者团主席团作就职表态发言。她对党委宣传部及团委的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回顾了加入记者团两年来的奋斗历程,表示将把这次任职作为一个新起点,全力以赴带领记者团全体成员努力为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具体做到:慎思明辨,提高思想觉悟;踏实肯干,主动担当作为;力学笃行,加强综合发展。

许骥如主持会议的第一阶段。

在会议第二阶段,胡昌盛作总结发言。他希望记者团全员认真搞好学习成绩,积极创作更多优秀宣传作品,加强与其他学生组织的交流协作,切实把记者团建设得更有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努力为建设高水平体育大学夯实文化基础。

卢秋佚主持会议的第二阶段,代表主席团宣布部长团名单,并简要介绍了本学期记者团工作计划。记者团各部部长分别宣布了各部新成员名单。

记者团新成员依次在会上作自我介绍。新成员代表杨诗琪在会上发言,表达了对加入记者团的憧憬和期待,表示将积极参与记者团各项工作,与大家一起成长进步。同学们还就加强组织建设、做好宣传工作等进行了讨论交流。

新学年,校大学生记者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落实校第九次党代会关于文化建设的各项部署,聚焦“讲好南体故事,传播南体声音”,聚力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建设高水平体育大学的奋斗和实践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校大学生记者团2023-2024学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会议第一阶段现场


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许立俊为记者团新一届主席团成员颁发聘书


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许立俊许立俊为2022年南京体育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

颁发荣誉证书


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许立俊为优秀学生记者颁发荣誉证书


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许立俊为优秀学生记者颁发荣誉证书


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许立俊(中)讲话


交接记者团代团旗


许骥如主持会议第一阶段,卢秋佚作就职表态发言


会议第一阶段现场


会议第二阶段现场


记者团新一届主席团在会上发言


记者团新成员代表杨诗琪在会上发言


同学们讨论交流


全员合影



文字:吴桐 等

图片:张硕、崔馨睿

视频:武震宇、胡曜鹏

编辑:卢秋佚 等

审核:许立俊、刘洪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