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小组到西安事变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许立俊发布时间:2023-11-06浏览次数:47

11月3日下午,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小组到西安事变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许立俊和部门人员参加活动。

西安事变纪念馆是在西安事变重要旧址张学良将军公馆、杨虎城将军止园别墅的基础上建立的专题性纪念馆。纪念馆占地9141平方米,展览面积6598平方米,是弘扬红色文化、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坚定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坚定民族自尊心、自信心的重要场所。纪念馆的陈列展览以西安事变为主线,将旧址复原陈列和西安事变史实陈列、张学良、杨虎城两位将军的生平事迹陈列相结合,互为补充,相得益彰。现有5个基本陈列:“历史的转折——西安事变史实展”、“千古功臣——张学良将军生平展”、“虎将雄风一世豪——杨虎城将军生平展”、“张学良公馆旧址复原”和“杨虎城止园别墅旧址复原”陈列。

在讲解员引导下,全体人员详细参观学习了“历史的转折--西安事变史实陈列”,深入了解了西安事变在中国历史上的转折作用和中国共产党在中日民族矛盾上升为中国社会主要矛盾时,毅然提出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策略和该策略的发展、实践及建立的历史过程;了解了张学良、杨虎城两位将军发动西安事变的原因、经过和结果。大家还认真参观了另外4个基本陈列,详细了解了张学良、杨虎城的生平事迹。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全体人员深深感悟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在民族大义面前敢于担当、不怕牺牲、团结奋进的爱国精神和张、杨两位将军的爱国义举。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优良革命传统,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更加努力地学习和工作,奋力建设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高水平体育大学,为建设体育强国和“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小组在西安事变纪念馆前合影


参观学习“历史的转折--西安事变史实陈列”


参观学习“历史的转折--西安事变史实陈列”


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小组在杨虎城将军纪念馆前合影




文字:胡昌盛

审核:许立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