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新媒体运营——党委宣传部组织开展新媒体运营技巧培训

发布者:胡昌盛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71

12月4日晚,党委宣传部组织我校学生记者开展新媒体运营技巧培训。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许立俊出席活动并讲话。江苏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孙大权应邀作新媒体运营技巧培训。校大学生记者团指导老师胡昌盛和记者团成员30余人参加培训。

许立俊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探索新经验”的重大要求,全面推进学校第九次党代会关于文化建设的各项部署,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开展新闻舆论工作,要深刻把握全媒体时代信息体量大、传播速度快、传播渠道多等特点,持续推动校园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不断提升学校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作为校园内一支重要的宣传力量,校大学生记者团自成立以来积极参与校园媒体融合发展,为运营好学校官微官抖官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希望,广大学生记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好新闻传播知识技能,不断增强工作能力,提高工作质效,扎实做好学校新媒体运营工作,进一步讲好南体故事、传播南体声音。

孙大权以《以微信公众号为例谈如何做好新媒体》为题,作了精彩的培训讲座。他分析了新媒体平台从兴起到发展到兴盛的历程,指出新媒体已成为当前信息传播的最重要载体。他以书法类微信公众号为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新媒体运营技巧及相关注意事项。他认为,做好新媒体运营工作,要懂得专业知识、熟悉运营技巧、保持勤勉态度,要善于发现热点、把握热点、跟踪热点,要有较强的信息搜索能力、图文处理能力、数据分析能力,要了解知识产权相关法律知识、合理规避侵权风险。整场培训内容丰富、案例鲜活、语言风趣、讲解透彻,给出的相关工作举措务实可行。同学们听得认真,记得仔细,不时拿起手机拍照。

孙大权还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卢秋佚、徐佳燕、毛瑜璇等三位同学的提问。

培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深化了大家对微信公众号运营工作的认识,提高了大家的新媒体运营技能,有助于大家更好地参与校园新媒体运营工作、提升学校新闻舆论工作质效。

孙大权,江苏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南京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教育书法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新闻宣传研讨班成员。他不仅有较高的书法造诣,同时积极推动书法传播推广工作,拥有丰富的新媒体知识,创作过数十篇“100000+”热门文章。


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许立俊讲话


江苏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孙大权作培训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文字:王洋洋 等

图片:温徐灵淇

审核:许立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