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者:胡昌盛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25

35日下午,南京体育学院2024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在灵谷寺校区召开。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许立俊主持会议。

就进一步做好2024年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兰亚明强调了四点要求:一是增强责任感。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切实教育引导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建设“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高水平体育大学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将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常抓不懈。二是把握主动权。严格遵循党管意识形态的原则,切实抓牢党对意识形态的领导权,将意识形态工作同日常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加强意识形态常态化引领工作,定期开展意识形态领域分析研判;时刻关注学生线上线下的思想动态,及时掌控学校舆情动态,做好教育引导,从源头遏制不良舆论三是筑牢主阵地。层层落实形成全校齐抓共管意识形态的良好合力,守好学校宣传、学术、活动三大意识形态阵地。宣传部要加强对学校主页网站、二级网站、官微等的监管、网页信息发布的审核把关以及对各类论坛、讲座、报告会的审核;图书馆和教务处要对图书和教学教材的方向性进行把控;期刊社要把握好政治办刊的方向;团委加强对学生社团的管理和引导等。四是传播正能量。在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宣传教育,特别强调对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各二级学院要大力宣传正面典型的先进事迹,弘扬正气,传播正能量,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氛围。

许立俊和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洪磊传达学习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实际提出了工作要求。

全体参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意识形态教育片《党为何要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学习了意识形态相关知识。

党委常委、党政办主任王猛,常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学工处处长殷怀刚及校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兰亚明讲话


会议现场


图片:汪楠

文字:张雅怡

审核:许立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