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江苏省优秀运动队冬训体能大比武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汪楠发布时间:2024-03-02浏览次数:160

2月28日,由江苏省体育局主办,我校协办的2024年江苏省优秀运动队冬训体能大比武活动在我校顺利举行。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少军,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校党委书记刘红明,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许秋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健,奥运冠军骆晓娟、陆春龙,省体育局竞体处有关负责同志、有关设区市体育局负责人、各训练单位和各运动队负责人现场观看了体能大比武。来自全省各训练单位27支运动队、16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大比武活动。

本次体能大比武全面对标各项目国家队体能测试指标及评分标准,坚持基础体能与专项体能相结合,对核心体能素质的最大力量、爆发力、速度、灵敏、无氧能力、有氧能力水平等六个方面进行综合考察,按集体球类、体能类、难美类、对抗类四大项群,分男、女组进行比赛。旨在全面、客观地评估全省各优秀运动队冬训体能训练成果,营造“以比带练、以比促练、比练结合”的备战氛围。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跳水队刘成铭获纵跳项目男子第一名,羽毛球队李响、网球队吴慕蓉分获Y型跑项目男女第一名,蹦床队陈诺、花样游泳队王紫妍分获1500米跑项目男女第一名;羽毛球队梁永旺获Y型跑项目男子第二名,艺术体操队刘鑫蕊获1500米跑项目女子第二名;羽毛球队孙文铎、乒乓球队杨雨菲分获Y型跑项目男女第三名,羽毛球队李响获30秒功率自行车项目男子第三名,击剑队韩金成获直线30米冲刺项目男子第三名,蹦床队薛振邦、花样游泳队徐子珺分获1500米跑项目男女第三名。羽毛球队获对抗类项群团体第一名,跳水队获难美类项群团体第二名,蹦床队获难美类项群团体第三名。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各有关部门抽调40余人,组建测试组、编排记录组、医疗保障组和会务组,全面负责本次大比武活动的组织管理、统筹协调、赛务保障、裁判考核等工作,确保活动顺利进行。本次活动的组织保障工作得到了省体育局和各训练单位、各运动队等的一致好评。


颁奖仪式现场

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少军为各项群团体第一名颁奖

校党委书记刘红明为单项第一名颁奖

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为单项第二名颁奖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健为各项群团体第二名颁奖

游泳学院党总支书记、省发展体育基金会形象大使、奥运冠军骆晓娟为各项群团体第三名颁奖

校团委书记、省发展体育基金会形象大使、奥运冠军陆春龙为单项第三名颁奖

各项目现场



文字:刘

图片:孙利华

审核: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