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与艺术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汪楠发布时间:2024-02-28浏览次数:480

2月27日下午,武术与艺术学院在工会多功能厅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周和林,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殷怀刚出席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党总支副书记杜家俊主持会议,会议共分为两个阶段。

会议第一阶段,组织部部长殷怀刚宣读了关于叶瑛同志担任武术与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的任命文件,纪委书记周和林作为联系校领导作了讲话。周和林强调,这是校党委根据武术与艺术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实际和形势需要,经过通盘考虑、反复酝酿、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对学院工作的高度重视,并就武术与艺术学院下一步如何贯彻落实好学校党委第九次党代会部署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一致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讲政治,切实增强组织力。学院要在党总支的全面领导下,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之以恒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严格执行党政共同负责制,坚持和完善各项会议制度,规范“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行为;要找准学院事业改革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把党建工作落实到学院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双促进、双提升;要强化对干部和教师的教育培训管理,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培养专业精神,强化专业思维,帮助提高教职工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要加强内控机制建设,持续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常态化开展纪律教育,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政治生态。二是要有追求,切实增强执行力。学院每个系、每位干部、每位老师要根据学校第九届党代会明确的奋斗目标、学院贯彻落实党代会目标任务实施方案和2024年工作计划明确的目标任务,结合自身实际,找准、确立、锚定自己的中长期目标和年内的目标,坚持脚踏实地、勇于攻坚克难;要按照高标准和严要求,制定施工图和时间表,细化实施方案和工作举措,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取得新成绩、获得新突破,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三是要重团结,切实增强凝聚力。学院党总支要最大限度地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各个系、各位老师要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学院开展工作,要形成充分支持、互促发展的良好工作氛围;要把心思和精力更多地放在工作上,聚精会神做管理、做教学、做科研,专心致志谋发展、谋进步、谋提高;要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规定》,形成尊崇法纪、敬畏法纪、严守法纪的良好习惯。

 会议第二阶段,党总支书记叶瑛传达学习了校中层干部会议精神和全省教育系统安全问题专项视频会议精神及我校对校园安全的工作部署。她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今天的会议既是一个团结鼓劲、调整状态的收心会,也是一个明确目标、启动工作的动员会,希望全体教职工以饱满的精神、百倍的信心、实干的作风迎接新的挑战,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敢于担当,做履职尽责的表率。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面对困难和挑战,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不推诿、不扯皮;要加强学习,在学院内形成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态度,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确保学院年度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二是要提高认识,胸怀大局,做甘于奉献的表率。全院上下要迅速统一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好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及学院各项工作安排。遇到问题要主动沟通、善于交流,不存私心、不计私利,讲大局有格局,甘于吃亏、乐于奉献。三是要加强团结,严守规矩,做制度执行的表率。要相互支持、配合,形成一盘棋,拧成一股绳,汇聚发展合力;要坚决执行党政联席会形成的事项决定,严守各项制度要求和程序要求,转变观念,脱离原有的不合规范的经验和做法,不断增强规矩意识、团队意识,以奋发向上、积极肯干、务实奋斗的精神状态干好每一件事,切实保障各项工作规范高效有序运转。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杜家俊和副院长唐芒果分别对上学期学生工作和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围绕本年度工作目标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现场



图、文:郎君儒

审核:叶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