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江副校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83

为进一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10月17日下午,李江副校长在办公楼2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暨“本科教学质量三年提升计划”座谈会。教务处、学工处、后勤处负责人,各高教单位教学副院长及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就当前本科教学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关于提升本科教学质量的建议、举措展开了讨论。会议还就“本科教学质量三年提升计划”的部分重点内容征求了意见。

听取大家发言后,李江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是要充分认识新时代背景下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意义。本科教育是高等学校的立身之本。本科不牢,地动山摇。我们从上到下都要建立人才培养为本、本科教育是根的共识,坚定不移地将立德树人作为教育工作者的根本任务,将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教育工作的根本标准。

二是要通过本次主题教育调研,全面梳理和挖掘我校当前本科教育教学中的痛点难点问题;相关部门和单位要集思广益,积极建言献策,帮助学校形成针对性的、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促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三是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部门联动、校-院二级管理机制,形成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争取通过严格教育教学管理、深化教育教学制度改革、引导教师潜心育人、加强组织保障等举措,真正落实好教育部“让学生忙起来、教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的系统部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李江副校长讲话


调研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