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杨勇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103

10月17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杨勇一行来我校调研,考察了乒乓球馆、世界冠军之路、国术场、击剑馆、游泳馆和跳水花游馆,详细了解我校办学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省人大代表、省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贡旭敏,省人大代表、省军区常委、省军区办公室主任郦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副校长李江,副校长金松等陪同调研。

杨勇对我校近年来在建设和发展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校在群众体育等社会服务事业上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南京体育学院作为江苏体育的主力军、大本营,具有鲜明的行业特色,不仅竞技体育优势明显,还在高等教育和科学研究等方面为江苏乃至全国的体育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座谈会上,结合我校的办学情况,杨勇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坚定不移地以党建为引领,加强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建设。学校要重点加强运动员的爱国主义教育,在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运用适当方法,树立远大目标,从思想上有效引导,提升队伍的管理水平。

二要坚定不移地注重体育精神的传承与发展,体育文化的传播与弘扬。学校要充分利用现有的历史精髓和文化资源,把握好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身份,不断积累总结,推陈出新,通过丰富多彩的方式加大南体文化的推广。

三要坚定不移地改革创新,坚持“三位一体”的办学模式不动摇。学校要在继承好体育文脉和竞技优势的基础上不断更新办学观念,革新办学手段,善于抓住机遇和挑战,进一步巩固教学、训练、科研相结合的办学模式。

杨国庆在座谈会上详细汇报了我校办学的基本情况、下一步的工作打算,重点介绍了我校分三步走实现建成“新南体”的奋斗目标,以及“一二三四五六”发展思路。同时,杨国庆还提出了我校校区空间制约办学规模、博士点授予权单位建设遇到瓶颈、服务社会亟须更多渠道和平台等希望上级领导、部门予以关注、解决的问题,希望省人大能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帮助。

在我校调研期间,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副校长金松等为杨勇一行介绍了乒乓球馆、世界冠军之路、国术场、击剑馆、游泳馆和跳水花游馆和有关竞技项目的情况。

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省人大社会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和我校有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座谈会现场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杨勇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介绍我校办学情况


杨勇一行考察我校乒乓球馆




杨勇一行考察国术场



杨勇一行考察击剑馆


杨勇一行参观校园


杨勇一行考察跳水馆


座谈会现场


全体座谈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