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朱传耿主持召开我校党务工作会议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247

10月1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朱传耿主持召开学校党务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出席会议。江苏师范大学退休党委书记车先俊应邀在会上讲授党课。

车先俊的党课围绕高等院校二级学院党政共同负责制为主题展开。他简要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高等院校党政领导体制的演变历程,分析了“二级学院党政共同负责制”在实际执行中出现的问题,结合多年工作经验就落实好这一制度提出了三点意见:第一、要认清定位,相互包容。二级学院党政负责同志要认清工作定位,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在相互包容中增进团结。第二、要明确职责,分工不分家。二级学院党政负责同志既要根据岗位职责和工作内容落实好分工负责,又要做到不推诿、敢担当,相互补台。第三、要换位思考,相互尊重。二级学院党政负责同志要加强沟通,及时交流和通报工作情况,做到换位思考、相互理解和尊重。

朱传耿在会上就加强学校二级党组织建设,对与会人员强调了三点要求:一、加强学习,掌握基层党建的标准和规范。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高等教育法》、省委教育工委关于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相关文件和我校党政共同负责制工作规程,切实按要求做好二级党组织建设。二、借鉴经验,探索符合南体实际的基层党建制度。与一般高校不同,我校组织架构分为职能部门、教学部门和训练部门三种类型。各部门、各单位近期要外出学习交流,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具有南体特色的党建工作制度。三、加强调研,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调研和交流是主题教育近期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梳理问题清单,深入开展调研,努力撰写出有特色、高水平的调研报告,为进一步做好工作打好基础。

兰亚明对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期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从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等方面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学习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玉林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院(系)党组织工作标准》。

校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及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部署工作


江苏师范大学退休党委书记车先俊应邀在会上讲授党课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玉林领学有关文件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