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记者风采 传递校媒力量——校大学生记者团赴南工大参加校媒新闻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胡昌盛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12

11月30日上午,由中青校媒(江苏)大学生新闻社主办、南京工业大学融媒体中心大学生记者团承办的新闻经验交流会在南京工业大学(江浦校区)举行。我校大学生记者团成员王湛清、钱婧欣、张宁丽、刘兰、宋欣雨参加了交流学习。

会上,各校媒学生组织围绕组织架构、选题选案、传播平台、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等分享了看法。会议认为,各校媒应采取拓宽媒体传播平台、在新挑战中求实求新等措施,凭借热爱与情怀精致校媒工作。

在圆桌讨论环节中,各校媒成员以小组形式讨论了当下校园热点问题以及社会热点新闻并集中发言。讨论活动加强了校媒间的交流沟通,产生了思想碰撞,使大家发掘了新闻事件的不同切入角度,使校媒工作更加开放化、互动化、多元化。

我校参会成员就“阳光晨跑代跑”发表了观点,认为就这一问题,高校到学生都应把握好尺度,不要将“好事”变成“坏事”。这一看法得到了其他校媒成员的肯定。

与会的各校媒成员还进行了自由交流学习并合影留念。

高校校园传媒是高校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以贴近师生的视角为广大师生传播校园新闻,也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拓了新的空间和渠道。通过本次交流,记者团的同学们遇见了许多可爱的人,学习了许多关于新闻方面的知识和技能。

 

活动视频


活动现场


我校大学生记者团成员参加交流学习


我校大学生记者团成员分享观点


与会的校大学生记者团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