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就过硬本领 青春勇挑重担 ——武术与艺术学院团委开展学习寄语精神系列活动

发布者:胡昌盛发布时间:2020-05-13浏览次数:93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前夕对青年的寄语精神,落实娄勤俭书记对青年的寄语精神,引领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武术与艺术学院团委举办了“练就过硬本领,青春勇挑重担”学习寄语精神系列活动。活动通过主题团课、学习座谈、报告宣讲、线上专题等形式开展。


学习寄语精神系列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寄语和娄勤俭书记的殷切嘱托在武艺院学子中引起强烈反响,青年党员、团员、辅导员、学生骨干、战“疫”志愿者纷纷就传承五四精神、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战疫中的青年精神等话题畅谈学习体会。



181941 团支部开展线上团课



181941班同学认真学习主题团课 


5月7日,武艺院团委组织主要团学骨干开展主题团课,深入对五四寄语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担当新时代青年人的先锋,就要以冲锋在前、真情奉献为己任。


团委书记沈海燕主持团课


“练就过硬本领,青春勇挑重担”主题团课


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我们,更应懂得少年强则国强的道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谆谆教诲,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在学校中认真学习课本知识的同时,练就过硬的本领,投身于建设祖国的伟大事业之中。同时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和人生观,更好的在实事面前做出正确的价值判断,让我们能够坚定理想信念,成长为自觉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跟随党和国家的领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搏击。


“忠魂不泯播千古,坚贞不渝存百年”,习总书记曾勉励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


我们的初心在“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的谆谆教诲中;在“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的铮铮誓言中;在“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深深要求中。“新故相推,日生不滞”。百年前,李大钊先生大声疾呼:“人人奋青春之元气,发新中华青春中应发之曙光。”百年后,我们庄严宣誓:“青春万岁,强国有我。”时光不老,奋斗不止,立志于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应以韧如蒲苇的初心为出发点,以脚踏实地的奋斗为桥梁,以及时深刻的总结为落脚点,贯穿五四精神的传承和初心使命的践行,汇聚中华民族穿越风雨、走向复兴的磅礴力量,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中谱写一曲曲感天动地的青春乐章,绽放自己的青春光芒!

——武艺院团委书记、辅导员 沈海燕


我们该做怎样的一代人?我想,要做大写的人,做为人民服务的人,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奋斗的人。总书记的深情寄语、殷切嘱托极大鼓舞了我们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斗志。在这片神州热土上有数不尽的英雄故事、有可歌可泣的现代化发展史,一代代人的努力成就了我们灿烂辉煌的复兴之路。


我们要做坚韧的人。常怀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强国伟业,不畏艰难困苦,坚信玉汝于成,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

我们要做自省的人。常思回报必出于付出,成长必出于磨砺。不沉迷于赞美,不气馁于批评,静心成长,提升本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我们要做担当的人。常寻创新之道,发扬五四精神,踊跃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建设中,磨砺青春,绚烂绽放。

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我们更要深入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要紧握新时代脉搏,用中国故事引领团员青年,用青年榜样影响团员青年,聆听青年心声,服务青年成才,与团员青年一起在与祖国同行中逐梦出彩。

        ——武术与艺术学院团委副书记 青年党员 王昊玥

 

一个时代的精神,是青年代表的精神;一个时代的性格,是青年代表的性格。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郑重宣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新时代一词入耳振奋人心,而如何让中国梦在现实中实现是每位当代青年的心之所向,更是光辉使命。

中国梦的实现靠的不是那些空有一腔热血而有千万理由不去践行的人,它依靠的是梦想与行动合一的人。中国梦的魅力不在于他的响亮的口号,而恰恰是每个人为实现梦想而奔波流汗的鲜活真实。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必须顺应时代的发展要求,牢牢记住所肩负的使命,努力去实现心中伟大的理想,与时代同进步,与祖国共命运,真正体现出新一代青年人自强不息的品质,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只有为人民作出贡献的青春,才能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伟大的复兴之梦,仿佛初升跃动的朝阳,喷薄欲出。我们必须将其作为一生奋斗不变的信念,融入我们的学习与生活当中,勇于拼搏,敢于担当。作为一名青少年的我,也常常深思如何做一个有担当的人,我自愧不能像那些名人志士一样,为祖国立下丰功伟业,但我一定会勇于担当,肩负使命,不断前进!

——武术与艺术学院学生会主席陆奎

 

梁启超曾在《少年中国说》写道:“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革命先驱李大钊同志也曾说过“青年之文明,奋斗之文明,也与境遇奋斗,与时代奋斗,与经验奋斗,故青年者,人生之玉,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我想“五四”精神传递的是一种忧国忧民的爱国精神,体现了一种深厚的社会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吾辈青年当自强不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将早日实现。

五四运动已成为历史,但五四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特别是作为庚子年的今年,灾害频发,疫情泛滥。但在这场抗“疫”战中,青年作为抗“疫”军的中坚力量,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相信,这股精神会促使我们最终赢得抗“疫”战的胜利,并将不断战胜困难,迎来中国的伟大复兴。

——武术与艺术学院团委组织委吉国强 

 

我们正是风华正茂的年纪,正向着成熟的青年一步步迈进,肩上的时代责任也更加厚重。无论是奋斗一线的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亦或是坚守基层社区的青年志愿者们,珠玉在前,同辈英雄用行动诠释着青春的朝气蓬勃,我们定当踏着他们的脚印奋勇前进。灾难无情,但正如凤凰涅槃而后重生,历经灾难之后是崭新的人。毫无疑问,这份时代的共同记忆将会陪伴你我未来的人生,无论遇到如何艰难困苦,它都会坚定告诉你:挺住,不必怕。



时间在给出答案:昔日有稚气未脱的学生不畏军阀镇压,为民族自强奔走呼号;今日便有初入社会的青年不畏病毒感染,为守护中国奔赴武汉。幼稚褪去,我们都有能力挑起上一代传下的担子,中国的未来,总将由新一代守护。我看见,身边同学纷纷参与社区防疫工作、捐款守护武汉,纷纷以各种线上志愿传达力所能及的美好,也许我们每个人的力量都很小,可千千万万的暖流从四海八方汇聚就足以带来整个中国的春暖花开。新时代青年将在各行各业星罗棋布的角落里有一份热、发一分光,用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的谆谆教诲。

——青年团员181841班刘子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