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大学生记者团组织开展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者:胡昌盛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27

9月29日晚,校大学生记者团召开会议。记者团全体学生干部和指导老师胡昌盛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大学岳麓书院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和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认为,习总书记在湖南大学岳麓书院的讲话是对新时代全体青年学子的激励和鼓舞,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学生的亲切关怀,令人深受感动、倍感振奋;习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为新时代体育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体育工作提出了明确指导和要求,使大家深感重任在肩、使命光荣。会议提出,作为体育院校的青年学生,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嘱托,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珍惜时光好好学习,掌握知识本领,走好人生道路,为加快体育强国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

会议还研究布置了记者团近期工作,对部门分工、迎新招新、校歌MV拍摄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现场


习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令我感触颇深。发展不是单线进步,而是全面推进。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化、社会主义文化的繁荣昌盛、人民健康的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体育事业的改革创新……老百姓需要什么,党和国家就提供什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党和国家实干为民的积极举措,集中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7184135何智康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我深刻意识到加强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性。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也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社会经济全面发展的重要动力。在体育院校学习的我更应在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的发展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7184128李晨晖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体院学子,我们大学生珍惜在校的学习时光,主动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完善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充分发挥自己专业能力,帮助大众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

——18194226 熊雨晨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要加强体育强国建设,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满足体育消费需求,要更新体育理念,为我国体育事业注入新的活力。我们作为体院学生,应当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练就扎实过硬的本领,多看多思,为体育产业、体育文化等的发展作出贡献。

——6184221崔希

 

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勉励“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让我想到《平凡的世界》里的一句话:“其实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一个世界,即使最平凡的人也要为他生活的那个世界而奋斗。”是啊,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需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扎扎实实走好每一步、练就硬本领、提高自身竞争力,投身社会实践,在为中国梦奋斗的伟大事业中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

——7194112李冉冉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要培养民族复兴担当的时代新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谨记习总书记的教导,脚踏实地、不尚空谈,学好专业知识,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

——6194218袁家乐

 

体育,是相伴我们每个人一生的一个名词。习总书记强调,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作为南京体育学院的一名学子,我更是深知体育的重要性,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息息相关!习总书记的讲话给予我很大的启发,我认为无论课业再忙,也要抽出时间进行体育锻炼,强健体魄。都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体育则是维护本钱最直接有效的手段,所以同学们,从现在开始锻炼吧!

——7194217韦雅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