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思政创新 筑牢育人阵地——附属学校开展特色思政教育活动

发布者:胡昌盛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31

“向着胜利,勇敢前进,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一阵嘹亮的歌声从附属学校教学楼传来,10月28日上午,附属学校小学部开展特色思政教育活动,奥运冠军、体操队领队黄旭,校团委书记阚妮妮,附属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吴建华出席活动,二、三、四年级班主任及全体学生参加,小学部副主任张波主持活动。

首先进行的活动是少年先锋队入队仪式。阚妮妮书记向全体少先队员生动地讲解了红领巾及少先队队徽的来历和意义,全体师生都认真聆听,心潮澎湃。黄旭、阚妮妮、吴建华三位老师为新入队的少先队员配戴红领巾,在师长及全体同学的见证下7名小运动员成为了光荣的少先队员,他们激动不已。随后,在阚妮妮老师的带领下,新队员高举右拳,面对队旗,庄严宣誓,强有力的誓言回荡在校园上空,为新队员们崭新的童年吹响新的号角。入队仪式的最后,全体少先队员起立合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随着雄壮高昂的旋律响起,稚气但有力量的歌声表达了同学们对少先队组织的热爱。

黄旭老师作“队旗飘扬,队徽闪耀”的主题德育讲话。他回顾了当年在附属学校学习、训练的情景,勉励小运动员们珍惜现在各方面的良好条件,树立远大志向,争做第一,努力让五星红旗在赛场上升起、让国歌在赛场奏起。此次入队仪式激发了在场的少先队员的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相信在星星火炬光辉的照耀下,少先队员们的理想之舟定能扬帆起航!

为进一步加强附属学校思政教育工作,积极发挥奥运冠军榜样作用和校团委指导作用,吴建华还宣读了《关于聘请黄旭、阚妮妮为附属学校德育辅导员的决定》,并为黄旭、阚妮妮颁发德育辅导员聘书。

本次活动是我校思政教育工作的一个创新举措,通过入队仪式教育及发挥奥运冠军的传帮带作用,努力提高青少年运动员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附属学校今后将继续一手抓文化学习,一手抓思政教育,努力推动学校立德树人迈向新的台阶!

 

附属学校小学部开展特色思政教育活动


校团委书记阚妮妮讲解红领巾及少先队队徽的来历和意义


黄旭、阚妮妮、吴建华三位老师为新入队的少先队员配戴红领巾


全体少先队员起立合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奥运冠军、体操队领队黄旭老师作“队旗飘扬,队徽闪耀”的主题德育讲话


聘请黄旭、阚妮妮为附属学校德育辅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