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出席武术与艺术学院党总支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胡昌盛发布时间:2021-01-13浏览次数:176

根据中央、省相关文件及《中共南京体育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好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月13日下午14:30,武术与艺术学院党总支在校行政办公楼401会议室召开民主生活会。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出席会议并讲话,武艺院党总支部全体委员参加会议,纪委、派驻监察专员办监督检查处处长邱香列席会议。会议由武术与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殷怀刚同志主持。

杨国庆认真听取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发言,充分肯定了与会党员们在各自岗位作出的贡献。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紧扣实际、查摆问题、批评到位,对照整改措施有力,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大家相互帮助、相互提醒、相互提高,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对武术与艺术学院今后的工作,杨国庆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班子成员要对照问题清单,充分利用好民主生活会真正解决干事创业过程中的问题难点。二是坚持不懈加强理论学习。希望将政治学习内化为习惯,做到常态化学习,并能够科学指导实践工作。三是凝心聚力推进各项工作。学院班子成员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发挥最大“公约数”作用。最终打造 “讲政治、讲奋进、讲团结、讲廉洁”的领导班子集体,在建设学院过程中要时刻以问题导向,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真抓实干促进学院各项事业的长足发展,使学院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

会上,殷怀刚同志通报了上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和会议准备情况。随后,他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从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能力;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科学谋划学院“十四五”规划,查找短板弱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带头落实一岗双责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

全体班子成员对总支部班子的对照检查开展评议、提出批评意见并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随后,班子成员依次开展个人自评,从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改进工作作风、敢于担当作为等方面进行深刻反思,并指出自己以后的努力方向。同时与会党员之间再开展相互批评,指出不足,提出整改意见,每位党员同志都能够真诚地接纳其他与会党员提出的批评和建议,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改正缺点,与大家共同建设好武艺院。

最后,殷怀刚代表武术与艺术学院党总支郑重表态:一是高度重视、态度端正、行动迅速。班子成员将自觉对照各方问题,高度重视,提高认识,会后对能够即时整改的将即时整改,如不能即时整改的则排出时间表,限期整改并长期坚持。二是对标对表、狠抓落实、整改彻底。班子成员对照所查找的各类问题,对标对表,各自照相,从根源出发,以实际行动狠抓整改落实,并整改彻底,不留后遗症。三是抓好结合、以改促进、全面提升。以问题导向,以评促建,以改促进,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民”“心中有戒”最终全面提升班子的执行力和推动力,为建设“五个一流”的武艺院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