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开新局振奋江苏体育”主题教育活动在南京体育学院举行

发布者:胡昌盛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15

3月30日下午,“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开新局振奋江苏体育”主题教育活动在南京体育学院举行。活动由省体育局主办、省体育信息中心(省体育文化中心)和南体党委宣传部承办,邀请南京大学哲学系副主任孙乐强教授和省非遗传承人曹红为大学生授课。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许立俊出席活动并讲话。

许立俊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激励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推进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

孙乐强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报告,结合理论和国际形势,阐述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基本框架、主要内容、核心要义及贯彻落实要求。曹红从《红楼梦》中的风筝讲起,介绍了风筝的文化内涵和发展历史,现场指导师生制作传统手工风筝,并开展风筝试飞体验。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弘扬了“体育非遗”传承技艺,教育广大师生听党话、跟党走,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中华文化的传承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取得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孙乐强,南京大学哲学系副主任、教授、博导,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入选者,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教育部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共青团江苏省委青年讲师团”成员,荣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文科组一等奖第一名、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第三届江苏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文科组特等奖、江苏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等。主讲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理解马克思》,主持首批国家一流课程《批判哲学视野中的人与技术》。

曹红,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南京第二届工艺美术大师;南京对外文化交流使者。从艺30年,继承曹氏彩扎的艺术特点及工艺技巧,在风筝、秦淮花灯制作方面具有独到之处。 

活动现场


南京大学哲学系副主任孙乐强教授作报告


省非遗传承人曹红介绍风筝


活动现场


师生现场学习制作传统手工风筝


试飞风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