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大学生记者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胡昌盛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10

4月15日晚,校大学生记者团召开专题会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记者团指导老师胡昌盛和记者团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学习。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八集《谁主沉浮》。该集纪录片讲述了1926年至1927年期间,时任中共中央农委书记的毛泽东以湘潭为起点,考察了轰轰烈烈的农民运动,写出了著名的《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为中国共产党掀起土地革命风暴提供了理论指导。通过观看该片,大家深入了解了毛泽东与《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深刻理解了这个时期的农民运动。

随后,记者团团长王湛清为大家作了题为《马克思主义的创立与发展》的学习报告。她从“什么是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的诞生”“马克思主义的发展”三个方面讲解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带领大家感悟了真理的力量。她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该积极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不断开拓视野、开阔胸襟、增长才干,切实担负起时代责任。

本次学习,使大家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党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记者团采编一部副部长许骥如参加学习后表示:“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认真学习党史,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让青春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绽放绚丽之花。”

专题学习会议之后,与会人员还讨论部署了记者团近期工作。


学习现场


集体观看微纪录片


王湛清作学习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