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长本领 强担当——校大学生记者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

发布者:胡昌盛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10

6月3日晚,校大学生记者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本次学习是校大学生记者团“学党史 长本领 强担当”主题系列第四次专题学习。记者团指导教师胡昌盛和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学习。

会议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朱传耿6月2日为我校大学生讲授的建党百年专题党课内容。朱书记在题为《追忆百年党史 传承体育精神》的党课中,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和中国体育百年发展历程及特征,希望同学们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厚植爱国之情,激发报国之志,砥砺强国之责,让青春在祖国和民族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会议认为,朱书记的党课视野宏大,内容丰富,情真意切,极大地鼓舞了南体学子为理想奋斗、用青春追梦的豪情壮志。记者团全体成员要按照校党委对大家的期望,认真学习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强国、知史荣校,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视频部副部长朱佳同学分享了现场聆听朱书记党课的学习感悟,表示要珍惜韶华,苦练本领,勇于担当,积极作为。

记者团副团长栾茗萱同学在会上作了题为《开天辟地的大事变》的学习报告。报告结合热播电视剧《觉醒年代》,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时代背景、具体过程和重大意义。报告认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使中国人民有了一个先进的坚定的政党作为凝聚自己力量的领导核心,推动中华民族迈上了实现伟大复兴的新征程。

会议还讨论部署了记者团近期主要工作,并提醒全体成员在即将到来的考试周中认真备考、努力取得好成绩。


学习现场


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