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寿嘉俊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42

7月2日下午,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会议内容并部署各项相关工作。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许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许立俊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掷地有声、震撼人心,既是充满自豪的宣言,也是满怀自信的宣言,更是催人奋进的宣言,更加坚定了我们广大师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他强调,作为共产党员,部门全体人员要时刻践行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始终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遇到矛盾和困难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在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冲锋在前,为推动我校办学事业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迎着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勇毅前行。

根据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上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许立俊对近期部门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部门全体工作人员要在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的基础上,全面推进全校宣传思想工作、统一战线工作攀登新高峰、取得新成绩,扎实做好2021年全校宣传工作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努力构建全校上下主动作为、协调联动的“大宣传”新格局;要在突出结合实际上下功夫,将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服务学校年度重点工作相结合,认真谋划、落实落细我校全运、奥运宣传氛围营造工作方案,掀起共同关注、齐心助力我校健儿全运夺金、奥运争光的校园舆论新高潮;要在对标榜样标杆中找差距、补短板,向全校“两优一先”先进组织与个人看齐,不断提升思想认识、强化自身素养、形成良好作风,在知行合一中解锁青年干部“七种能力”。

会议还对“七一”前后宣传思想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了梳理,对相关经验进行了总结,就2021年上半年部门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议,并对近阶段其他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