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的工作职责

发布者:寿嘉俊发布时间:2021-10-08浏览次数:12

党委宣传部是党委宣传思想工作主管部门,归口管理全校理论学习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新闻舆论工作,牵头协调全校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党对宣传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编制、拟订并组织实施全校宣传思想工作重要政策和事业发展规划、计划并检查督导。

(二)统筹协调全校意识形态工作,组织协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日常监督检查,结合巡视巡察工作开展专项检查,指导组织和监督检查全校宣传思想阵地建设和管理工作,组织核查、处置意识形态问题事件,承担维护校园政治安全稳定相关工作。

(三)统筹组织协调全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牵头负责学校文化建设工作。

(四)组织指导全校思想政治工作,统筹指导思想动态舆情信息工作,及时了解分析师生员工的思想动态,配合党委组织部抓好党员教育。

(五)负责官网等校级媒体平台和校级电子屏的管理维护工作,对学校各单位、各部门主办的网站及新媒体等宣传思想阵地进行监督管理。

(六)负责学院对内、对外宣传报道;负责协调组织全院对外宣传的审查和把关。

(七)组织安排重要节庆、重大活动和重大成就的宣传工作。

(八)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