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大学生记者团开展线上培训

发布者:胡昌盛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22

10月16日,校大学生记者团技能培训会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开展,本次会议由记者团团长陈伟洁主持,目的是让新成员深入了解记者团工作并学习推文制作、视频剪辑、照片拍摄等技能。


记者团副团长、采编部部长李冉冉向大家展示了推文编辑的方法,也强调了一些其中的细节,如:排版、颜色搭配等。她后又呈现了微信公众号后台的使用,让大家对采编部的工作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记者团副团长、视频部部长宋欣雨向大家演示了PR的基础操作,耐心地给大家讲解各个按键与快捷方式的使用,让同学们更直观地学习变速、调色等基础功能。最后她还推荐了一些学习视频剪辑的途径和资源获取方式。



记者团副团长、摄影部部长张宁丽给大家介绍了相机不同模式的区别、摄影的基础知识、以及拍大合照时要注意的细节,让大家对摄影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会后,新成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更对未来记者团的工作充满了信心。相信各位萌新在记者团都能散发自己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