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大学生记者团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新华社建社90周年的贺信

发布者:胡昌盛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11

11月9日晚,校大学生记者团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新华社建社90周年的贺信。记者团指导老师胡昌盛和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学习。

在新华社建社9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向新华社全体同志致以热烈的祝贺,勉励大家“赓续红色血脉,坚持守正创新”“努力建成国际一流新型全媒体机构”,并在第二十二个中国记者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在我校学生记者中引起热烈反响。校大学生记者团团长陈伟洁在会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李冉冉、唐羽萱、朱佳、刘兰等同学分享了学习心得。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致新华社建社90周年的贺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做好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会议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和校园新闻工作者,要立足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坚守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结合“新南体”建设实际,积极在校园宣传实践中履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努力为“新南体”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记者团近期工作。


会议现场


校大学生记者团成员学习心得摘录 

 

陈伟洁: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新华社建社90周年的贺信后,我更加深刻体会到党中央对新闻战线的高度重视,更加意识到自己身为新闻专业学生所肩负的使命。作为新闻专业学生和学生记者,我将始终对党忠诚,锤炼业务本领,不断增强“四力”,以新闻人的担当和坚守,讲好南体故事,展示南体风采。

 

李冉冉:在第22个中国记者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也对新时代媒体人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新闻专业学生,我们要把理论知识学扎实,更要积极参加新闻宣传实践,努力成长为一名全媒体人才。当下身为校媒工作者,我要严格要求自己,用心讲好南体故事,弘扬南体精神,为建设“新南体”贡献青春力量。今后,我将努力成为一名出色的新闻记者,讲好时代故事,写出有思想有温度的好文章。

 

朱佳: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致新华社建社90周年的贺信,我深切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短短的话语中蕴藏着对新时代新闻工作者的殷切希望。作为校大学生记者团的一员,我要讲好南体故事,传播南体声音,为新南体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今后也要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在建设社会现代化强国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篇章!

 

张宁丽: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新华社建社90周年的贺信后,我深刻认识到,新闻宣传工作是一项十分关键的工作,对党、对人民、对于社会发展都发挥着巨大的影响。在贺信中,习近平总书记讲到,要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要坚守人民情怀,砥砺初心使命;要坚持守正创新,加快融合发展。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华社的期望和要求,也是对广大新闻工作者的要求。作为新闻专业学生和未来的新闻人,我们要坚守初心本色,坚定理想信念,学好专业技能,努力扛起新闻人的担当。

 

唐羽萱:作为学生记者团,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初心本色,坚守职责使命,在校园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我们应该用眼睛去观察日新月异的校园,用心去感受校园中浓浓的友谊,用笔记录校园的大事小事,用相机定格最美好的瞬间,努力为学校新闻宣传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高文月:习近平总书记致新华社建社90周年的贺信,有祝贺也有期许。作为新时代青年和校记者团成员,要拼搏更要有信仰。在南体,校记者团像一艘小船承载着我们最初的梦想,我们努力追逐远方,为未来远航打好基础。

 

杨丰名:读完习近平总书记致新华社建社90周年的贺信后,我深感自豪。作为新闻专业大一新生,我在毕业后也会成为新闻工作者。作为新时代新闻工作者,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履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胡晨栋:在互联网与自媒体如此发达的今天,新闻是沟通世界的桥梁,其重要性日益凸显。习近平总书记致新华社建社90周年的贺信,体现了党中央对新闻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整个新闻界的勉励。今年,我有幸加入南体记者团大家庭。作为校园记者,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新闻实践;要立足岗位,积极参与校园宣传思想工作,努力成为记录校园发展的使者,力争在记者团这个大家庭中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姜靖媛: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新华社建社90周年的贺信,深切体会到总书记对新时代新闻工作者的殷切期望。作为新时代新闻专业学生,我们要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认真学习理论知识,积极参加“新南体”建设宣传实践,为以后参加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积蓄能量。

 

温书琴: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新华社建社90周年的贺信后,我倍感振奋。我们新闻人要以新华社为榜样,坚定不移跟党走,努力宣传党的主张,积极反映人民心声,认真记录时代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