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集中学习近期各项会议精神

发布者:寿嘉俊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38

10月18日上午,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全体在岗人员组织开展集体学习活动,对近期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议、党建工作月度例会等会议精神开展了集中学习交流。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许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许立俊在会上首先传达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精神。他指出,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斗争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之一,《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我们开展好全校统一战线工作的根本依据与有力武器。他表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是调动一切有利因素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必然要求,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应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熟练掌握《条例》的各项内容,将学习领会《条例》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全面抓好学习宣传、落实落细工作举措、着力聚焦突出问题、切实强化督促检查,以此引领我校统战工作,实实在在画好聚焦新南体建设的同心圆、扎扎实实汇聚服务办学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凝聚力。

许立俊就我校党建工作月度例会精神进行了传达。他指出,部门全体人员要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常抓不懈,要把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在自身学懂弄通做实的基础上,以融合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为契机,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性,在抓好新闻宣传、理论学习、意识形态、思政教育、统一战线等各方面重点工作上持续发力,完成从任务清单到工作实绩的成功转化,为打造南体特色文化品牌、提高师生满意度贡献力量。

会上,许立俊还对近期部门各项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他结合全市区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事宜,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领读、领学,并就切实推动校史馆建设工作、持续落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项工作要求、积极筹备开学典礼及校庆活动相关工作任务等内容进行了任务分解与工作分工。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