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宗教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传达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并部署相关工作

发布者:寿嘉俊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106

12月17日下午,校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召开工作会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会议精神、研究落实学校基层制度建设年部署会各项工作要求。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许立俊出席会议并讲话,部门全体在岗人员参加会议。

许立俊首先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领学发言。他指出,作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者和统一战线工作者,部门全体人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关于“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重要系统论述,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尊重群众宗教信仰自由,依法管理校园涉宗教相关人员与事宜,通过落实各类教育管理措施,持续了解全校人员宗教信仰动态,不断增进信教师生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有效教育引导信教师生群众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带头守法遵规、提升宗教修为。许立俊强调,全体工作人员既要继续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熟悉宗教工作、善于做好信教群众工作,又要在严格依法履行工作职责的基础上,从严防范各类非法宗教活动向校园渗透、从严杜绝在校内开展各类宗教活动、从严禁止在校内实施各类封建迷信活动。

许立俊就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他表示,根据校党委部署,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好党代会精神是全校各级党组织的一项重要任务,部门全体人员要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要求,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重点,开展好专题学习交流研讨,深入领会党代会精神要点,进一步激发服务学校办学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主观能动性,更加自觉扛起责任担当,奋力谱写新南体建设的时代新章。

会议还结合全校基层制度建设年部署会各项具体要求,就部门制度废改立工作自查情况进行了梳理。与会全体人员就近期各项重点工作事宜的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并针对近期即将推进的有关重点事项明确了责任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