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大学生记者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者:胡昌盛发布时间:2022-03-10浏览次数:10

3月8日晚,校大学生记者团在办公楼301会议室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记者团指导老师和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在会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认为,2022年全国两会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展望开创未来新局面,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用5个“必由之路”与5个“有利条件”,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昭示的重要认识和产生中国奇迹的关键密码,传递出党团结带领人民在新起点上沿着正确道路继续奋进的决心、定力与信心,闪耀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是我们开创未来的科学指引。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回顾了一年来我国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提出一系列新目标新部署,传递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强劲信号,深刻体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令人鼓舞、催人奋进,进一步增强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决心和信心。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传达了2月18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的主要内容。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当代中国体育发展的基本规律,对体育强国建设作出了整体谋划和系统部署,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思想性、纲领性,是新时代推动体育改革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宣布了记者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部长团竞聘结果。许骥如等多名同学分别担任记者团各部部长、副部长。

会议讨论部署了记者团新学期工作,并对记者团及全体成员提出了要求。一要加强学习。要认真学好专业课,提高学习成绩;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提升政策理论水平;认真学习校史校情,增强爱校荣校意识。二要主动作为。要牢记传播南体的宗旨,按照朱书记和杨校长寄语要求,强化担当意识,加强团结协作,积极参与校园宣传实践和校媒运营。三要提升实效。要积极运用网络传播规律创新开展校园宣传实践,采用师生乐于接受和易于理解的传播方式,展示丰富多彩的南体形象,提升工作实效。


校大学生记者团集中学习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


会议现场


校大学生记者团学生干部和骨干成员等合影



文:陈 乐等

图:崔馨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