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大学生记者团开展2022年春季招新工作

发布者:胡昌盛发布时间:2022-04-04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书记朱传耿、校长杨国庆对学生记者的寄语要求,进一步加强学生宣传队伍建设,3月中旬,校大学生记者团正式启动了2022年春季招新工作。

3月21日,记者团发布招新公告《记者团招新|天青色等烟雨而我们在等你》,介绍了记者团的基本情况和本次招新的要求。在随后的几天里,记者团收到了来自各学院的几十位同学提交的报名表。
 经过对报名人员的初步筛选后,3月30日晚,记者团举行了2022年春季招新线上面试。记者团学生干部作为面试官和20多位候选人参加了面试活动。面试由候选人自我介绍、候选人回答提问、记者团内部商议拟录用人员名单三个环节组成。

在候选人自我介绍环节,每位候选人都精心准备了演示文稿,向考官展示了自己的文字功底、拍摄能力、视频制作成果和艺术设计作品,展现了丰富多彩的兴趣爱好和个人特长。不少来面试的同学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实践经历。梁佳琪同学多才多艺,自信大方,在高中时担任过校电视台副台长,主持采访两手抓,热爱传媒,也有运营官方抖音的经验。杨逸远同学热爱摄影和写作,喜欢记录生活中的小美好,她在面试中表现出的有条不紊的逻辑、落落大方的态度和动听悦耳的播音腔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答问环节,候选人从时间分配、工作能力、未来工作规划等方面回答面试官的问题。他们在言谈中无不表达出对宣传文化工作的热爱,对加入校记者团的向往,充分反映了青年学子的风姿和水平。通过该环节,面试官和候选人加深了相互间的了解,也便于后续工作的开展。

随后,参与面试的记者团学生干部进行了充分讨论,确定了拟录用人员名单。

校大学生记者团开展2022年春季招新工作


发布招新公告《记者团招新|天青色等烟雨而我们在等你》


线上面试


线上面试


候选人作自我介绍


候选人作自我介绍




文字:周馨 许骥如 陈杨
图片:  崔馨睿 吴梓聪
编辑:陈杨  等
审核:许立俊 刘洪磊 胡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