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大学生记者团开展线上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06浏览次数:19

4月3日,校大学生记者团举行了2022年春季技能培训会。记者团有关学生干部和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主要目的是帮助新加入记者团的成员了解记者团工作内容,学习推文制作、视频剪辑、照片拍摄等技能,更好地参与校园宣传工作。


记者团团长陈伟洁在会上讲话,鼓励大家充分利用记者团和校级媒体平台,积极开展校园宣传实践。她希望新成员们多向学姐学长请教,不断提升自身专业技能,用好课余时间,创作出更多优秀的校园新闻作品,使大学生活更加充实精彩。


副团长李冉冉给在线的30余名成员介绍了运营南体官微的注意事项,通过PPT详细地展示了推送的正文、封面和落款的基本要求,使新成员大致了解推文的基础格式。


采编部部长许骥如主持本次培训,并向大家提供了做推送时的几种思路,分析以往优秀推送,强调要关注时政新闻、紧紧抓住社会热点、了解校史校情、关注校园生活、注重平时积累和细节注意事项。


摄影部(采编二部)部长裴子焱介绍了推文选题和推文制作与发布流程。她通过屏幕共享解说了推文的选题思路,与大家分享自己的经验,并明确了推文制作分配、制作、审核、发布的流程。


视频部部长曹伟向大家阐述了校园抖音创作和短视频的剪辑方法以及镜头的选用,详细讲述了相关注意事项。他还向大家讲解了管理后台的一些原则以及如何选择并跟随热点制作短视频。


采编部副部长卢秋佚向大家演示了怎样编辑秀米内容,耐心地讲解怎样排版、插入图片、调整布局等技巧。随后也呈现了微信公众号后台的使用方式,让大家对采编部的工作内容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实操性强,取得了预期效果。参加培训的记者团成员纷纷表示,培训帮助他们更好地掌握了工作技巧,使他们对做好记者团工作充满了信心。大家将牢记校党委书记朱传耿和校长杨国庆对学生记者的寄语,努力在校园宣传工作中散发光芒,为记者团的成长进步而共同努力,为建设“新南体”贡献更大的力量。



图片:梁佳琪

文字:詹静楠、张晔等

编辑:张晔

审核:胡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