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召开会议开展专题学习、部署近期工作

发布者:寿嘉俊发布时间:2022-05-02浏览次数:44

5月2日上午,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近期各项重点工作内容进行具体部署。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许立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立俊在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新时代中国大学生寄予厚望,对引导高校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培育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提出重要要求,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我们党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等基础性方向性问题,对深入做好新形势下的宣传思想工作具有很强现实针对性。部门全体人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学习自觉,深入学习、贯通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高校师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系列重要要求,把握精神实质、突出着力重点,进一步提升工作的方位感方向感,引导全校师生员工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教学、训练、科研、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全过程、融汇在建设“新南体”的不懈奋斗之中。

许立俊在部署部门近期各重点工作事项时强调,部门全体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推进部署会就近期校园疫情防要求作出控动态调整的12项最新举措,在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和文件精神、做好学习的基础上,切实强化思想认识、毫不松懈抓好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他表示,要认真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相关新闻宣传报道与舆情监测处置工作,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好和谐稳定、积极团结的校园舆论氛围;要自觉遵守校园疫情防控各项管理规定、积极完成学校疫情防控各项相关工作任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本职工作,协调完成好近期体育类专业省统考宣传工作、持续落实好基层制度建设巩固年部门制度汇编工作、深入谋划推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动态推进部门年度工作计划各项任务开展与落实。

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全体在岗人员参加会议,就近期有关工作项目的具体安排进行了讨论交流,并进一步细化了工作分工。


会议现场



文:寿嘉俊

图:寿嘉俊

审核:许立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