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建、纪检监察工作例会

发布者:胡昌盛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175

6月21日下午,我校党建、纪检监察工作例会在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朱传耿,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潘林珍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玉林主持会议。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纪委办(派驻监察专员办公室)、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学生工作部(学工处)、保卫部(保卫处)、纪委内设机构、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及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

朱传耿针对学校目前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各基层党组织要及时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与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实际相结合,深入研究思考贯彻落实的思路和举措,找准工作的立足点、关键点和切入点、着力点,确保在落实上见实效。二是从严从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各二级党组织班子成员要认真组织学习《南京体育学院纪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清单》,对照清单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完善议事规则,适时召开民主生活会,推动班子成员间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增强主动监督、相互监督的自觉。三是切实做好近期党建重点工作。各二级党组织要对照年度党建工作计划,查缺补漏,做好上半年党建工作总结,完善下半年工作计划;要安排好假期党建工作,充分利用暑假时间开展党建创新及重点项目攻关,促进党建工作提档升级;要以迎接二十大为重点,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维护意识形态和校园安全稳定。四是对标建设确保学校党建和高质量发展上新台阶。综合考核办公室要根据江苏省高校综合考核方案,抓紧时间修订优化2022年度学校党建、高质量发展考核方案;各二级党组织要认真研读考核方案,将考核工作列入本单位年度目标任务,提前谋划、提前部署、提前安排,确保不折不扣完成考核指标;各单位各部门要积极开展外出调研交流活动,通过“走出去、请进来”方式,学习借鉴新的工作思路,全方位提升党务工作者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强化“党建+”行动,进一步推动党建业务融合发展。

兰亚明解读了《2022年度省属高校党的建设成效评价考核实施方案》,对2022年与2021年考核指标进行了对比分析,着重强调了2022年党建考核的新内容和新要求。并结合参与2021年度江苏省高校综合考核工作的经历,分享其他高校党建工作的特色亮点和典型做法,启发我校党建工作思路。

潘林珍解读了《南京体育学院纪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清单》,明确监督事项、监督内容和监督方式。

陆玉林部署了近期党建工作,并对重点工作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许立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

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陆倩慧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文字:闫燕琴

图片:胡昌盛

审核:陆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