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者:寿嘉俊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14

9月26日下午,我校在灵谷寺校区行政楼301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许立俊主持会议。

会上,李江传达了校党委意识形态专题常委会关于近期全校意识形态领域重点工作的系列部署,并结合近期我校分析研判、应对处置有关事态的工作经验,进一步强调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全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各部门要全面学习传达近期上级领导部门和校党委有关意识形态领域的各项文件精神,确保各级党政干部对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工作纪律领会到位、理解透彻,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做好面向学校师生、运动员、教练员等各类人群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二是要强化责任,落实落细工作举措,扎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全校各二级党组织要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对照高校党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指标体系,在充分总结前期工作情况的基础上,深入做好对标自查、检视问题、落实整改,始终坚持建好、管好、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将意识形态工作与部门和单位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三是要协调联动,齐抓共管,形成维护全校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的强大工作合力。在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中,要始终严守“三个一”工作原则:第一,要坚定“一个目标”,做到确保学校意识形态领域不出问题;第二,要把好“一个关口”,做到严守政治纪律绝不含糊;第三,要夯实“一个基础”,不断建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分析与研判机制。全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各部门要始终坚定贯彻落实校党委统一部署,既要做到分工明确、各负其责,又要做到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共同维护全校意识形态领域整体态势的安全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定团结的良好氛围。

许立俊针对上级领导部门下发的意识形态领域重要通知以及校党委近期印发的有关重点文件进行了传达,并就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与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陆倩慧就近期纪委委员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情况作了通报。

党政办、学工处、教务处、训练处、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党总支、游泳学院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校团委等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意识形态工作主题交流发言。

我校意识形态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文:寿嘉俊

图:寿嘉俊

审核:许立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