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中层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动员会

发布者:寿嘉俊发布时间:2022-10-02浏览次数:25

9月29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2022年中层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动员会。校领导朱传耿、黄步龙、周和林出席会议。黄步龙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朱传耿对推进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审计整改的思想自觉。本次审计是对2019年首次集中换届中层领导干部任职期间经济责任进行的一次全面检查,也是对学校近3年经济活动运行情况进行的一次全面梳理,更是对学校依法治校能力进行的一次全面检验。各位中层干部要充分认识本次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审计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本人和本单位、本部门学习提高的宝贵机会,作为检验干部能力作风的一块“试金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紧抓好抓实审计整改工作。二要压实整改责任,全力推进审计整改任务落实。本次审计涉及34个部门现任38名主要负责人,除边审边改已经完成整改的问题外,还有部分问题尚待整改。各位中层干部要围绕强化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强化时间节点和强化结果运用四个方面要求,明确任务目标,加强统筹协作,全力推进审计整改任务落实。要在结合上下功夫,将本次审计整改工作与学校“基层制度建设巩固年”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对典型性、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制定和完善相关长效管理机制,建立健全内部控制措施,有效堵塞管理漏洞,达到防治结合、标本兼治的效果,为今后各项工作开展提供坚实制度保障。三要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审计整改取得扎实成效。相关单位和部门要立足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健全“清单+台账+督查”的整改工作体系,保障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审计处要建立整改“对账销号”机制和监督闭环管理机制。资产管理处和计划财务处要结合审计结果,指导责任部门有序整改,同时加强日常业务审核和监督,防范类似问题再次发生。组织部要把审计结果和整改情况纳入本次中层干部集中选任考察重要内容、纳入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及党风廉政建设考核重要内容,要将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中层干部年度考核重要依据。纪委办要充分发挥“纪审联动”作用,联合党政办督查科对整改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对整改进度迟缓或整改不力的部门责任人进行谈话提醒,从严追责问责,真正推动审计整改成为学校进一步完善内控体系、健全廉政风险防控的一把“利剑”。

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步龙通报了我校2022年中层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解读了《2022年中层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实施方案》。他指出,会后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针对各自存在的问题,制定防范措施,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纪委办和审计处要发挥联动作用,加强沟通和联系,共同督促责任部门落实整改任务。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周和林就做好整改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第一、各责任部门要充分利用本次审计结果,举一反三全面排查问题;第二、要在中层干部调整前抓紧完成整改任务,对未完成的整改事项要在离任时做好交接;第三、把审计整改纳入纪委专题监督和党委巡察范围;第四、对整改情况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疑似线索情况进行移交。

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审计范围内的责任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提出整改要求



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步龙主持会议并通报解读有关情况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周和林参会并讲话



会议现场




文字:刘艳

图片:胡昌盛

审核:王淑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