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奋发向未来——校大学生记者团开展主题团建活动

发布者:胡昌盛发布时间:2022-10-16浏览次数:18

10月15日下午,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开幕之际,校大学生记者团开展了主题为“喜迎二十大 奋发向未来”的团建活动。记者团主要学生干部和骨干成员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提升校大学生记者团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引导全体学生记者认真落实校党委书记朱传耿和校长杨国庆对学生记者的寄语要求,努力创造更多展现师生风采、弘扬南体精神的优秀作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参观展览。活动伊始,大家一起来到图书馆大厅,参观了江苏体育发展成就图片展。展览内容共分为新生岁月、壮大岁月、强盛岁月、逐梦奋进四个版块,通过展陈12000多字内容、200多幅图片、部分珍贵奖牌奖杯等藏品,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江苏体育发展的光辉历程。参观中,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江苏体育事业取得的伟大发展成就中汲取力量,激励自己坚定理想、珍惜韶华、练好本领,时刻准备着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大的力量。

开展竞赛。知之才会信之,信之才会行之。为普及党的知识、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帮助记者团成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们来到国术场,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党的知识竞赛。竞赛题目内容涵盖了党史知识、党代会知识和党中央最新精神等。在竞赛中,大家积极参与,踊跃答题,充分展示了南体学子较高的政治思想觉悟和理论知识水平。

组织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在国术场,同学们和着音乐,一起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为党和祖国献上真挚的祝福。101年风雨兼程,101年砥砺前行。10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谱写了一曲波澜壮阔的时代赞歌,推动中国从一个腐朽落后的国度一举发展成为欣欣兴荣的东方大国。随后,同学们现场合唱了《南体之歌》,增强了大家对学校的集体荣誉感与归属感,表达了对学校的热爱和建设体育强国、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家国情怀。

活动最后,同学们还组织开展了趣味小游戏,进一步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交流与沟通。

新时代,新征程。接下来,校大学生记者团将在党委宣传部和团委的指导下,积极参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努力为建设新南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大学生记者团开展主题为“喜迎二十大 奋发向未来”的团建活动


参观江苏体育发展成就图片展


参观了江苏体育发展成就图片展


开展党的知识竞赛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合影


出品:校大学生记者团

图片:李婷婷、张思琦、陈杨、沈忱、许骥如

视频:武震宇、崔馨睿、曹伟

文字:郭月雯、许骥如 等

审核:刘洪磊、胡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