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召开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者:寿嘉俊发布时间:2022-10-26浏览次数:62

10月25日下午,南京体育学院召开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的二十大代表、击剑队教练、奥运冠军许安琪在会上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书记朱传耿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校领导兰亚明、李江、金松、肖爱华、黄步龙、周和林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许安琪在会上作了题为《二十大报告学习》的报告,结合出席二十大的亲身经历,介绍了二十大报告的一些基本情况,并从15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报告的主要内容。她说,聆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使她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她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努力影响带动更多青少年投身到体育强国建设中来。

朱传耿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埋头苦干、狠抓落实、团结奋斗,紧跟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奋力谱写新南体建设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朱传耿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师生员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加快“新南体”建设步伐,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朱传耿指出,要把握核心要义,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揭示了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意义,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的建设、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出了明确要求。全校上下要原原本本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重要文件,重点是深入学习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做到既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抓住关键、融会贯通。

朱传耿强调,要创新方式方法,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紧密结合新南体建设实际,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不折不扣地落实二十大作出的各项重大部署,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细照笃行、见实见效。要广泛覆盖全员学,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做到学习培训全覆盖、宣讲活动全覆盖、校园宣传全覆盖。要融会贯通全面学,把二十大通过的重要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和发表的重要讲话作为一个整体来系统学习,对照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改革开放以来的历次党代会精神来比较学习,围绕新时代教育和体育事业在中国式现代化中的功能定位与使命任务来深度学习,做到深学深悟、真学真懂。要结合工作深入学,立足“十四五”学校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目标,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学校事业发展全局,以推进“新南体”建设的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努力在立德树人、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发展上再创佳绩,为建设教育强国、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爱华在交流发言中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突出强调了教育、科技和人才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南京体育学院承担着育人夺标双重使命,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充分认识到青年强则国家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体育人才,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周和林在交流发言中表示,要站稳政治高度、学透理论深度、感悟历史厚度、找准未来向度、拓展现实广度、把握民意尺度、砥砺斗争硬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学校政治生态不断向上向好向善,全力保障新南体建设行稳致远。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陆玉林、张敏、陈海波、丁锴、沈鹤军、储小祥、陶利、朱小兰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的二十大代表、击剑队教练员、奥运冠军许安琪传达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爱华交流发言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周和林交流发言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陆玉林、张敏、陈海波、丁锴交流发言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沈鹤军、储小祥、陶利、朱小兰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文:胡昌盛 等

图:寿嘉俊

审核:许立俊 刘洪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