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举行奥运冠军大道揭牌暨奥运冠军画卷、五环之巅奥运冠军壶发布仪式

发布者:寿嘉俊发布时间:2022-10-18浏览次数:587

10月18日上午,在全国上下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南京体育学院在灵谷寺校区隆重举行奥运冠军大道揭牌暨奥运冠军画卷、五环之巅奥运冠军壶发布仪式。

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星莺,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江苏省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陈少军,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原主任孙晋芳,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吴兵成,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程祥,中国书法院院长管峻,著名画家陈玺光,中国工艺美术师万碧海,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朱传耿和奥运冠军葛菲、黄旭、陈玘、陆春龙、骆晓娟出席仪式。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主持仪式。

十月的南体,风和日丽,秋色宜人。奥运冠军大道上人头攒动、气氛热烈。道路上方悬挂着“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的横幅,饰有南体16位奥运冠军画像及简介的崭新灯箱分列大道两侧,格外引人注目。道路西南侧矗立着本次活动的巨幅红色背景板。

在众人共同见证下,陈星莺、王思源、陈少军、孙晋芳、管峻、朱传耿共同为“奥运冠军大道”路名石揭牌。随着红色幕布徐徐揭开,由著名书法家管峻题写的“奥运冠军大道”6个朴厚隽永的大字展示在众人面前,为南体校园增加了一个新的励志景点。

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肖爱华和奥运冠军葛菲、黄旭、陈玘、陆春龙、骆晓娟一同为奥运冠军栾菊杰的灯箱揭牌。栾菊杰1975年进入南京体育学院,1984年获得洛杉矶奥运会女子花剑个人冠军,是中国及亚洲第一位击剑奥运冠军。

程祥、万碧海向南体赠送了“五环之巅”奥运冠军壶,杨国庆代表学校接受了冠军壶。“五环之巅”奥运冠军精品紫砂壶由万碧海特制,壶身镌刻着南体16位奥运冠军的亲笔签名,以此纪念南体健儿的巅峰时刻,激励观者勇攀高峰、为国争光。

管峻、陈玺光向南体赠送了奥运冠军画卷,朱传耿代表学校接受了画卷。画卷主体由陈玺光潜心数月创作完成,卷首题字由管峻书写。徐徐展开画卷,南体16位奥运冠军奋力拼搏、为国争光的光辉形象跃然纸上,“南京体育学院奥运冠军画卷”12个汉字明丽精致。

朱传耿在仪式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出席仪式的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向广大运动员、教练员致以崇高敬意。他介绍了学校在竞技体育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和近年来文化建设取得的重要成绩,表示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以奥运冠军大道揭牌为新的起点,锚定巴黎奥运会和第十五届全运会,切实扛起世界冠军摇篮的使命担当,在科学备战中锻造冠军实力,在为国争光中展现冠军风采,在文化传承中讲好冠军故事,奋力续写南体辉煌新篇章,为建设体育强国、体育强省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教练员代表、省乒乓球队教练陈玘和运动员代表、省击剑队队员石玥分别在仪式上发言。

省政府、省体育局、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有关领导,南京体育学院领导兰亚明、李江、金松、黄步龙、周和林及师生员工代表和记者参加了仪式。

新的征程使命光荣,新的目标催人奋进。建校66年以来,南京体育学院勇担育人夺标的光荣使命,迄今培养了16位奥运冠军和106位世界冠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南京体育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奥运冠军大道上新的“南体传奇”,积极投身体育强省和体育强国建设,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展现南体担当、作出南体贡献。


南京体育学院举行奥运冠军大道揭牌暨奥运冠军画卷、五环之巅奥运冠军壶发布仪式


南京体育学院举行奥运冠军大道揭牌暨奥运冠军画卷、五环之巅奥运冠军壶发布仪式


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星莺,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江苏省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陈少军,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原主任孙晋芳,中国书法院院长管峻,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朱传耿共同为“奥运冠军大道”路名石揭牌


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肖爱华和奥运冠军葛菲、黄旭、陈玘、陆春龙、骆晓娟一同为奥运冠军栾菊杰的灯箱揭牌


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程祥、中国工艺美术师万碧海向南体赠送“五环之巅”奥运冠军壶,南京体育学院校长杨国庆代表学校接受冠军壶


中国书法院院长管峻、著名画家陈玺光向南体赠送奥运冠军画卷,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朱传耿代表学校接受画卷


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朱传耿讲话


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主持仪式


教练员代表、省乒乓球队教练陈玘发言


运动员代表、省击剑队队员石玥发言


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


奥运冠军大道


奥运冠军大道展示灯箱,图中展示的奥运冠军为陈若琳



文字:胡昌盛

图片:党委宣传部

审核:许立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