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运动员石宇奇、何冰娇丹麦羽毛球公开赛双双夺冠

发布者:寿嘉俊发布时间:2022-10-24浏览次数:138

在北京时间10月24日凌晨结束的丹麦羽毛球公开赛中,我校运动员石宇奇以2:1击败马来西亚选手李梓嘉,夺得男子单打冠军;何冰娇以2:1力克队友陈雨菲,夺得女子单打冠军。

男单决赛中,石宇奇面对赛事4号种子李梓嘉,凭借出色的发挥和节奏的变换,在首局落后的情况下逆转以21-18取胜;次局李梓嘉加强攻势扳回一局,比分为16-21;在决胜局中石宇奇始终占据领先位置,最终以21-12拿下对手,取得胜利。此次胜利也打破了石宇奇自2019年3月以来的冠军荒。

女单决赛在两位国羽选手之间展开,何冰娇对阵东京奥运会冠军陈雨菲。比赛第一局双方交替领先,最后阶段,何冰娇稳住节奏并加强进攻,以22-20拿下首局;次局开始,陈雨菲率先进入状态,获得大比分领先并成功遏制了何冰娇的追分势头,以21-12扳回一局,大比分来到1-1;在末局争夺中,何冰娇迅速调整状态以一波7-0的小高潮开局,随后她不断加强进攻,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21-10摘得桂冠。

我校运动员本次公开赛取得的好成绩是对近年来运动员辛勤付出的最好回报,希望他们能够再接再厉,戒骄戒躁,继续为国家、为江苏省羽毛球事业作出更多贡献。


石宇奇挥拳庆祝  


何冰娇在比赛中  



  

  

文:汤皓

图:中国体育直播

审核: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