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实地察看专家组来我校考察指导工作

发布者:寿嘉俊发布时间:2022-10-15浏览次数:151

10月14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组织专家组来我校实地察看“兴体报国”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工作。

专家组由东南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研室主任冯建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单冠贤,南京邮电大学统战部副部长刘蕾,南京林业大学统战部副部长曾丽萍组成。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会见了专家组一行,对他们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朱传耿表示,我校开展统战工作在体育资源和地理环境等方面具有一定特色,希望省委教育工委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校发展,希望专家组在考察过程中为我校做好统战工作多提指导意见。

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在工作汇报会上致辞表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开幕之际,省委教育工委组织专家组来我校检查指导统战工作,是对我校统战工作的鼓励和促进。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成绩,表示近年来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结合体育特色和专业优势,从基础设施、组织建设、规章制度、活动安排等多方面着手,不断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统一战线工作,有力推动了统战工作有声有色、见行见效。他表示,我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体育在加强联系、增进交流方面的纽带作用,坚持不懈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努力将学校打造成联系海内外中华儿女的体育圣地,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的文化高地和集宣传、教育、训练、研究、交流于一体的一专多能教育基地。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许立俊向专家组作了题为《兴体报国 同心筑梦——南京体育学院“兴体报国”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建设》的汇报,介绍了近年来我校构建“兴体报国”大统战格局所做的工作和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申报相关情况。

听取介绍和汇报后,专家组一行表示,南京体育学院历史底蕴深厚、办学成绩辉煌、统战资源丰富,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统战活动,为我省统战工作作出了南体贡献,希望南体在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伟力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随后,专家组一行在校园实地察看了奥运冠军大道、校史陈列馆、中国近代体育陈列馆、世界冠军之路、国术场、中央国体专校校门,并参观考察了中国网球学院。中国网球学院院长蒋宏伟、许立俊、武术与艺术学院院长支川、图书馆副馆长李明华等分别就相关内容作了介绍。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等会见专家组一行


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致辞


专家组一行实地察看奥运冠军大道


专家组一行实地察看国术场


专家组一行实地察看世界冠军之路


专家组一行实地察看校史陈列馆


专家组一行实地察看中国近代体育陈列馆


专家组一行参观考察中国网球学院



文字:胡昌盛

图片:寿嘉俊

审核:许立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