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大学生记者团开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巡讲活动

发布者:胡昌盛发布时间:2022-12-06浏览次数:93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提升我校学生记者的理论水平和专业能力,校大学生记者团12月4日晚在办公楼301会议室举行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巡讲活动。记者团指导老师胡昌盛和全体主要成员参加了会议。

记者团视频部副部长、2022年江苏高校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三等奖获得者崔馨睿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对新闻工作者的要求》为题作了宣讲,从九个方面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新闻工作者提出的要求。宣讲认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是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灵魂。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才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闻舆论工作的新担当新作为,更好地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宣讲提出,学生记者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新闻志向和工作取向,深入推进媒体融合发展,不断推出主题鲜明、制作精良、效果突出的作品,努力把党的声音传播到全校师生心中,持续巩固全校师生团结奋斗建设新南体的共同思想基础。

宣讲结束后,胡昌盛对记者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意见,希望大家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坚持不懈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在参加校园理论学习宣传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展现青春风采。

本次宣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活动结束后,与会同学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更好地参与校园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宣传好党的创新理论,传递好党的声音。记者团副团长、运动健康学院2020级本科生朱佳表示:“作为校园学生记者,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积极开展校园全媒体宣传实践,推动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深入人心。”


校大学生记者团开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巡讲活动


师生巡讲活动现场


记者团视频部副部长、2022年江苏高校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三等奖获得者崔馨睿作宣讲


与会同学互动交流




文:陈乐 等

图:张睿嘉、曹伟

视频:曹伟

  审核:许立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