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纪检监察工作第四季度例会暨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责述廉会

发布者:寿嘉俊发布时间:2022-12-14浏览次数:257

为进一步强化纪检委员监督意识、责任意识,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12月13日,我校召开纪检监察工作第四季度例会暨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责述廉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周和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校纪委委员,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主要负责人,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以及纪委、派驻监察专员办内设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并特邀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会议。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陆倩慧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有关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精神,通报了学校2022年度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和各二级纪检委员2022年度监督工作数据,并对2023年纪检监察主要工作作了部署安排。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围绕协助并监督所在二级党组织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重要事项报告制度执行,党章党规党纪宣传教育,纪检委员队伍建设,个人廉洁自律等方面逐一进行述责述廉,并接受现场测评。

周和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全体纪检委员一年来的工作,指出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在承担党务、行政管理、教学、训练、科研等工作的同时,能够认真履行纪检委员工作职责,监督“三重一大”决策,督促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推动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和校内巡察整改,结合职能岗位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意识形态、师德师风建设、赛纪训风、反兴奋剂等监督工作,按时报送每月监督数据,向学校纪委报告重要事项,认真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宣传教育,推动加强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队伍建设,克服困难积极参与校内巡察、“3+1”督查、纪委委员项目化督查等工作,在全校党员干部纪律作风建设上起表率作用,为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维护校园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出积极贡献。

周和林结合学校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对二级党组织纪检工作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要在深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三力”中做实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部署要求,抓实抓好即将召开的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服务保障“新南体”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二要在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中创实绩。结合部门职能、岗位特点、专业特色,找准服务保障学校教育体育事业发展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督促落实好党组织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强化政治监督,做深做实日常监督,重点监督“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加强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推动完善内部管理规范体系,常态化开展党性教育、政德教育、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开展特色廉洁文化活动,及时报告有关重要事项,把一体推进“三不腐”方针战略落实到基层一线、压实到每一名党员。三要在强化自身建设、锤炼素质本领中增实力。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落实学校纪检监察干部能力建设“提质增效提升年”有关要求,积极参加学校纪委组织的各类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学习培训活动,主动参与校内巡察、“3+1”督查、纪委委员项目化督查、专项治理等实践锻炼。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加大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力度,刚性执行江苏纪检监察干部“八严禁”,自觉接受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会议现场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周和林讲话


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逐一述责述廉


文字:宣正林

    图片:孙立华

                                                      审核:陆倩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