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中获得佳绩

发布者:寿嘉俊发布时间:2022-12-10浏览次数:121

近日,全国青少年延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向我校发来表扬信,对我校“陕耀红色血脉,延行南体初心”实践团队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2年全国大学生延安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中的优异成绩进行表彰。“陕耀红色血脉,延行南体初心”实践团队获评优秀实践团队,武术与艺术学院团委副书记周晓旭获评“优秀指导老师”称号,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武术与艺术学院2020级舞蹈表演专业倪宇桐获评“优秀学生”称号。

本次专项活动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共延安市委、延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由全国各大高校自行网络申报,后遴选出100支团队参加暑期实践活动(全国仅20支团队获奖)。我校“陕耀红色血脉,延行南体初心”暑期实践团队在周晓旭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为期10天的延安体育艺术作品调研与创作。团队在集体实践教学中亲临宝塔山、陕甘宁边区政府旧址、中共中央西北局纪念馆、梁家河、中国抗日军政大学、凤凰山麓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等地接受现场教学,全面学习了延安精神等红色精神。此外,团队还实地走访了民间表演艺术家孙旺民、冯家营村民间腰鼓制作人、安塞区民间艺术培训中心张亚东主任、安塞区文化文物馆工作人员与延安当地居民等百余人。结合现场实践教学,历时四个月,团队完成了2.4万字的《延安体育艺术作品的调研与创作》调研报告,用文字记载了实践期间的点点滴滴,将珍贵的史料传承下来,同时还通过微博、推文等形式借助各类社交媒体在互联网平台助力红色教育,学习和传承延安精神。实践成果在中青校园网、江苏省省级“交汇点”新闻等主流媒体进行宣传推广。

接下来,学校将继续探索新时代大学生的实践之路,总结实践经验,拓宽活动渠道,创新实践形式,进一步提升实践育人、思政育人的社会影响力和实效,积极鼓励青年大学生投身社会实践,在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体育强国建设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获奖文件


实践照片



手绘图


文字:阚妮妮、周晓旭

图片:陈思敏

审核:殷怀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