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召开2023年南京体育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预备会

发布者:胡昌盛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104

224日下午,校工会在职工之家召开2023年南京体育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预备会。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第四届教代会执委会主任黄步龙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陆玉林,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许立俊,竞技体育代表团、教学单位代表团、后勤代表团、机关代表团团长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会主席张健主持。

黄步龙表示,教职工代表大会是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加强基层民主建设的重要途径,是教职工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的基本形式。他强调:一、校工会、各代表团团长、相关职能部门应充分认识开好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配合,认真细致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为教代会的顺利召开奠定基础。二、教代会提案工作是教职工直接参与学校管理的重要方式,也是学校推进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途径。各代表团应高度重视,积极履行好代表职责,广泛征求和收集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集思广益,共同做好本次教代会提案的征集工作。三、提案委员会对提案内容审核把关,强化过程管理,真正把提案工作做好,让教职工满意,充分发挥好“两代会”在推进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他还就做好会议准备工作提出了细致的要求。

张健代表教代会秘书处汇报了3月1日即将召开的2023年学校“两代会”的整体筹备情况,并作了具体工作部署。

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第四届教代会执委会主任黄步龙讲话

会议现场


文:苏新荣

图:苏新荣 邓妍

审核: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