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胡昌盛发布时间:2023-03-04浏览次数:197

根据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3月3日上午,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联系校党委常委会工作,深入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举一反三改进工作,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新南体建设,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和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兰亚明、李江、金松、肖爱华、黄步龙、周和林、陆玉林、许立俊参加会议。

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对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一次政治体检。校党委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认真制定了会议实施方案,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会前,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自觉加强理论学习研讨,主动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朱传耿主持起草党委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

朱传耿在会上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杨国庆等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围绕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自己摆进去、职责摆进去、工作摆进去,查摆剖析深刻到位,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方向明确具体,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的效果。

朱传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校党委领导班子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改革创新、苦干实干,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上级党组织和全校师生员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要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更好地承担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带头强化敢为善为的政治担当,广泛凝聚起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奋力推动学校办学事业全面迈上新台阶,为推进中国式体育现代化贡献南体智慧和力量。要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经常深入师生了解一线情况、解决实际问题、密切干群关系,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要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锤炼敢于斗争的品格、善于斗争的能力,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维护好师生的安全健康和校园的和谐稳定。要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正气充盈的校园政治生态。

 

 


文字:胡昌盛

图片:胡昌盛

审核:许立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