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发布者:胡昌盛发布时间:2023-03-02浏览次数:232

南京体育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3月1日上午在灵谷寺校区召开。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和校领导李江、金松、肖爱华、黄步龙、周和林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朱传耿在大会上讲话并主持大会主席团会议。杨国庆作校长工作报告。黄步龙主持大会开幕式,第一次、第二次全体会议及大会闭幕式。160余名正式代表和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朱传耿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稳步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加快推进“新南体”建设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职,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朱传耿说,2022年,全校上下热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广泛凝聚建设“新南体”的磅礴力量,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疫情形势,推动学校实现立德树人取得新成效、竞技体育开启新篇章、科研创新能力得到新提升、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突破、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

朱传耿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校上下要立足政治高度、历史高度、时代高度,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好年度重点任务,持续推动办学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强化理论学习,全力汇聚学校事业发展“新动能”。全校上下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实际把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办学各项工作之中,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发展动力,积极推动我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立足岗位,勇于任事,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学校重点难点工作,着力抓好攻坚突破和督查落实。三是强化为民情怀,持续大力促进民生三感“新提升”。学校各级工会组织要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厚植为民情怀,持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切实代表好、维护好、保障好教职员工的利益,不断增强教职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杨国庆在会上作题为《抢抓发展机遇 深化内涵建设 奋力谱写“新南体”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报告。报告分为两个部分:一是2022年学校工作简要回顾;二是2023年学校主要工作安排。

杨国庆表示,2022年,学校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责任担当,坚持高质量发展和特色发展之路不动摇,全力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新南体”建设实现新发展夯实了坚实基础。一年来,学校主要取得了十个方面的成绩:一、坚持理论武装,筑牢学校高质量发展思想基础;二、坚持从严从实,持续发挥党的建设引领作用;三、坚持五育并举,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四、坚持强基争优,各级各类竞技大赛佳绩频传;五、坚持重点攻坚,学校申博工程迈上新台阶;六、坚持引培并重,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展现新气象;七、坚持协同合作,服务社会和国际交流能力全面提升;八、坚持提质增效,办学条件和人文环境持续改善;九、坚持同心同行,凝聚统战群团促发展强大合力;十、坚持民生为本,师生幸福指数不断提高。

杨国庆指出,2023年,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等各项部署要求,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新阶段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早日建成“新南体”奠定坚实基础。为此,学校将着力做好8个方面工作:一、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二、积极探索竞技体育转型发展,全面提升备战参赛工作质效;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高质量人才培养上奋勇争先;四、不断深化内涵发展,切实提升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整体水平;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持续提升科研创新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六、持续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加快形成高层次人才集聚效应;七、强化管理服务效能提升,努力营造和谐有序的发展环境;八、突出党建引领凝聚人心,推动统战群团工作高质量发展。

大会听取、审议并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南京体育学院2023年工作计划(征求意见稿)》、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第四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学校2022年度财务工作报告、第四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南京体育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大会认为,校长工作报告全面客观,是一个凝聚人心、统一思想的报告,是一个重点明确、任务清晰的报告,是一个立足当下、谋求长远的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学校过去一年极具挑战的工作和极不平凡的成绩,分析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2023年学校工作目标、思路和举措,报告令人鼓舞,成绩振奋人心。

大会号召,全体代表要按照大会决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统一思想、开拓创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全体教职工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干出新成绩,谱写新篇章,为“新南体”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会全体正式代表分成竞技体育、教学单位、后勤和机关四个代表团,对提交大会审议的文件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不少意见和建议。大会要求教代会执委会进行认真梳理和研究,转交并督促有关部门办理,促进学校各项工作更好地开展。

大会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起到了凝聚共识、鼓舞人心的作用。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将以高度的主人翁意识, 深入推进落实大会的各项决策部署,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奋力谱写“新南体”建设的新篇章。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在会上致闭幕词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作校长工作报告


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步龙主持开幕式、第一次、第二次会议以及闭幕式


计划财务处处长丁锴向大会作财务工作报告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报告

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陆倩慧作提案工作报告

工会主席张健作工会工作报告


竞技体育代表团、教学单位代表团、后勤代表团、机关代表团团长汇报分组讨论情况


会议现场



会议表决现场


主席团会议现场


竞技体育代表团、教学单位代表团、后勤代表团、机关代表团分会场讨论现场




文字:胡昌盛 等

照片:寿嘉俊 等

审核:许立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