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赴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参观调研

发布者:寿嘉俊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72

3月9日上午,校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前往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就深入做好学校新闻宣传和文化建设工作开展参观调研。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许立俊,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南时报社产经部副主任刘岩鲲出席活动。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在刘岩鲲的陪同下,许立俊一行来到新华日报报史馆进行实地调研。新华日报报史馆占地1800余平方米,收藏了从社会各界和报社内部征集到的400多件珍贵史料,先后被评为“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国记协“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基地”、“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实践基地”等。徜徉在一件件意义非凡的馆藏史料之间,部门全体人员通过阅读文献、浏览图片、观看视频、体验实物、开展互动等多种形式,从“历史沿革”、“在抗日烽火中诞生成长”、“在社会主义建设中探索前进”、“在改革开放中跨越发展”、“在奋进新时代中担当新使命”等五大部分内容全面了解了《新华日报》创刊以来走过的峥嵘岁月、实现的跨越发展、取得的突出成就。

许立俊在参观调研中表示,新华日报报史馆展陈内容丰富、文化底蕴非凡,信息化的多媒体展示技术、客制化文化创意服务与创新产品让人感到耳目一新、印象深刻。他指出,希望能够进一步深化合作,谋划开展实地理论学习和新闻宣传业务培训活动,充分用好专业媒体优势资源,让我校党员干部师生能够在参观学习中不断深化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思想的理解认识,不断提升高质高效做好全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能力素养,有效实现赋能学校专兼职新闻宣传队伍综合能力提升、打开全校“大思政”“大宣传”工作格局的目标愿景,为更好地服务学校办学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参观结束后,许立俊一行实地考察了新华日报报史馆外围可供开展研学活动的建筑空间,并结合有关主题展陈文化艺术作品,就做好“结合文章”、推动文化建设、打造校园外围主题宣传等事项与刘岩鲲进行了积极的交流讨论。


参观调研新华日报报史馆合影留念


听取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讲解


调研新华日报报史馆周边交流研讨空间合影



文:寿嘉俊

图:寿嘉俊

审核:许立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