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到常州大学调研交流

发布者:胡昌盛发布时间:2023-04-21浏览次数:129

4月19日,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许立俊率部门全体人员到常州大学调研交流。常州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杨琳,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白泽朴和党委宣传部有关人员会见了许立俊一行。

在座谈中,许立俊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和办学成绩以及本次调研交流的目的。他说,近年来常州大学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统一战线工作方面成绩显著,相关工作举措和经验值得南体学习借鉴。本次调研就是为了深入了解学习常州大学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更好地推动南体宣传和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他感谢常州大学的热情接待,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联系、深化交流,并邀请杨琳部长率队适时到南体指导交流。

杨琳对许立俊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双方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她简要介绍了常州大学及常州大学党委宣传部的基本情况,从四个方面系统介绍了常州大学近年来在宣传思想文化方面所作的工作和取得的主要成绩。聚焦思想引领,做好“信”字文章,深入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实践;聚焦创新引领,做好“新”字文章,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发展;聚焦舆论引领,做好“行”字文章,积极推进校园媒体融合发展;聚焦文化引领,做好“兴”字文章,持续加强大学文化建设。

白泽朴介绍了常州大学统战工作有关情况。

双方围绕理论学习巡学旁听、师生宣传队伍建设、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建设管理、统战工作考核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在常州,许立俊一行还调研了青果巷,考察了李公朴旧居、史良故居、唐荆川纪念馆、周有光图书馆、青果巷文化记忆馆等统战基地,深入学习了瞿秋白、张太雷、史良、周有光、刘国钧、李公朴等近现代著名人物的事迹,并为后续组织开展统战对象培训收集了信息。

本次调研交流是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部署要求,更好地推动我校宣传和统战工作而开展的。调研之前,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研究制定了调研方案,拟定了调研提纲,统筹安排了调研时间和路线。在调研中,大家认真学习、深入讨论,使本次调研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收获。


座谈交流


双方合影


考察李公朴旧居


考察史良故居


考察周有光图书馆


考察青果巷文化记忆馆



文字:胡昌盛

图片:胡昌盛、寿嘉俊

审核:许立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