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爱华为击剑学院党员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寿嘉俊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54

5月10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爱华以《学好新思想、抓住“总钥匙”——引航竞技体育二次创业》为题,结合所学所思所悟,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和“怎么结合具体工作”等四个方面,为击剑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深入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由击剑学院院长沈朝阳主持,击剑学院全体党员出席,省委第十九巡回指导组派员列席。

党课根据击剑学院当前训练发展实际,从方法论的角度,结合六个坚持展开。一是“坚持人民至上”既是工作的方向,也是具体方法。竞技体育工作者要以运动员为中心,坚持培养人才,为国争光。二是坚持自信自立。在教育、训练运动员的时候,要善于让运动员看到进步、感到进步,增强他们的自信心,这样比赛中才能敢于“亮剑”。三是坚持守正创新。要有批判吸收的精神,用开放的胸怀,继承、发扬前辈留下的优良传统,比如文国刚、庄杏娣等老一辈体育人教给我们的奋斗奉献精神。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击剑学院开展拔尖计划,就是对部分能力突出运动员客观、准确的分析、诊断,然后在此基础上进行针对性的训练,建立训练标杆。五是坚持系统观念。运动员的竞技能力也是覆盖技术、战术、素质、柔韧、协调、灵敏、运动员的精神意志、智慧、装备保障、赛制安排等多个方面,我们的竞技训练和培养运动员不能局限于击剑馆内,需要综合考虑多个方面,培养运动员全面发展。六是坚持胸怀天下。竞技体育工作者就是瞄准世界水平,培养人才、踏实工作,既要埋头赶路,也要抬头看路。

沈朝阳表示,此次党课深入浅出,意义深刻,对我们的实际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下一步全面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路径,提供了遵循。

大家表示,将以此次党课活动为契机,努力推动击剑学院高质量发展,发扬钉钉子精神,攻坚克难,拼搏奋斗,狠抓年度训练目标的达成,确保年度训练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现场


文:孙海平

图:孙海平

审核:沈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