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书记周和林一行调研研究生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发布者:寿嘉俊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87

5月9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周和林一行来研究生处调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党委巡察办主任陆倩慧,研究生处处长孙国友、副处长谢正阳,纪委办公室和研究生处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周和林对研究生处在党建、研究生招生和就业、学位和培养、学生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研究生处兼机关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双重职责,肩负着学校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使命,在学校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更好地推进研究生处年内各项重点工作,他对研究生处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意识,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落实落地,结合工作实际,将主题教育下沉到每一位研究生党员中,切实提高广大党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增强融合意识,实现党建业务“双赢”。以党建赋能管理,强力推动研究生教育管理、学位点合格评估、综合评价考核、教育教学改革等重点工作。三要强化底线意识,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加强廉政风险点排查,对于重点领域,要逐一落实防范措施。四要树立创新意识,提高教育管理水平。要树立“以生为本”的理念,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为核心,深化改革创新,推动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

陆倩慧从研究生教育二级管理、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廉政风险点排查,以及部门内部监督制度体系构建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孙国友介绍了研究生处的基本情况,汇报了研究生处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以及研究生招生、培养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他表示,感谢周和林书记一行到研究生处调研指导工作,研究生处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创新工作思路,着力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研究生教育新局面。


调研会现场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周和林讲话



图:史芷昕

文:梁志艳

审核:孙国友